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红帆三下乡:雨后定会有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红帆三下乡:雨后定会有彩虹

2022-07-13 13:05:58 作者:刘楷绵 张娱 来源:岭师红帆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 刘楷绵 张娱)三下乡实践已经接近尾声了,从到达上县村的第一天起,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好奇,到现在对它已经有了感情。三下乡活动很累,但是却能收获许多。在这个地方,我认识了一群好朋友,他们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增长了我的社交圈。红帆的队员给我的感觉就是多才多艺,虽然一开始每个队员每个队伍都是分配好的,但是到了这边每个人都会互帮互助,互相照顾。在这边除了每天繁重的任务,还是会有很多娱乐项目,许多男队员有时候会一起唱歌,缓解压力。有一个队员会针灸按摩,夜晚帮队员们放松身体,每天在红帆这个大家庭都会有许多有趣的故事。上县村的村民对我们都非常热情,刚来的时候帮忙收拾稻谷,村民带了自家种的荔枝给我们。参观幼儿园,园长也是准备许多水果招待,上县之旅非常有趣,三下乡活动给我们增长了许多知识,带来许多欢乐。

岭师红帆三下乡:雨后定会有彩虹

  在上县村的社会实践接近尾声,在此期间我学习到了很多,比如学会了团队协作精神,一个好的团队,往往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当一个团队像一盘散沙,就无法形成“1+1>2”的协作模式;我还学会了如何坚守岗位与职责,认识到了何为“守得云开见月明”,何为“雨后定会有彩虹”,何为“粒粒皆辛苦”,这些种种,都是通过每天的工作和实践经验悟出的道理,曾经只是片面性地了解书本上的知识,而现在是“行在脚下,学在路上”,大量的通过实践去感悟,去发现生活中的细微之处,一点一滴都是积累,无论是乡村的历史文化,还是民风淳朴,亦或是和村民相处,都为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来很多的精彩,当墙绘落笔,我便知道这面墙日后会变成一种意义,成为这个村落独有的一部分,我们队伍的精神也会继续存在下去,上县村的一部分,会留下我们的美好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