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湛江处处成为“小鸟天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湛江处处成为“小鸟天堂”

2022-07-13 14:42:4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湛江处处成为“小鸟天堂”

  让湛江处处成为“小鸟天堂”

  时间:2020-09-04 来源:湛江文明网

  翼翼归鸟,晨去于林。近日,湛江市国家级红树林保护区管理局、雷州市自然资源局、湛江市爱鸟协会在雷州沿海滩涂及沿海社区开展保护湛江珍稀鸟类活动,科普鸟类保护和环境保护,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理念。该活动由红树林基金会支持。(据9月1日《湛江日报》)

  开展保护珍稀鸟类活动,为美丽湛江建设赋予了新的生态内涵。

  我市自然地理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是多种鸟类的栖息地。正是有了它们,我们的生态环境才有了良性循环,生活环境才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这几年,湛江在生态治理上出重拳、下狠手,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友好的社会保护措施,让越来越多的鸟儿到湛江“安家”或歇脚,描绘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如诗般画卷,这是对美丽湛江的最好注脚。

  美丽湛江,处处都能成为“鸟儿天堂”。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只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加强鸟类栖息地和迁徙停歇地的保护,才能为鸟儿营造一个“安乐窝”。这既有赖于生态文明意识的提升,更倒逼着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一方面,要根据鸟儿的迁徙规律,把就地保护与异地保护结合起来,不遗余力地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推动生态实现“高质量”、环境显现“高颜值”;另一方面,无论是在城市建筑规划设计中,还是在新农村建设时,要根据鸟儿栖息繁衍的生活习性,多搭建一些筑巢栖息的平台。每个城市为政者的职责所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人与鸟共有一个家园,爱鸟护鸟也是生态文明。我们既要为鸟儿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更应关注鸟类生存的现状,更广泛地凝聚护鸟共识,更有力地撑起爱鸟屏障,更加自觉主动地加入到为鸟儿保驾护航的队伍中,多一点举手之劳,少一点捕猎买卖,真正将护鸟爱鸟融入生活习惯,让生态湛江成为鸟类栖居的幸福家园。(湛江晚报 坚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