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豆豆的奇幻之旅再次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豆豆的奇幻之旅再次出发

2022-07-13 16:52:36 作者:柔弱的寒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期豆豆奇幻之旅已顺利结营,2022年7月13日,第二期豆豆的奇幻之旅再次拉开了序幕;让再次我们跟着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的脚步走近现场。

  当阳光洒满大地,夏令营的营员们已经满怀期待到达营地,签到处可见的是兴高采烈的笑脸,是家长们对小营员们的嘱咐;营员们将在这跟着“豆豆”学习环保知识。

三下乡|豆豆的奇幻之旅再次出发

  营员们通过一些课程去了解垃圾的价值,学会保护环境,变废为宝。首先是我们的第一个课程——安全教育,导师开讲各方面的安全教育,有车辆安全问题,水域溺水问题,虫类叮咬……通过让营员们用白纸记录问题答案的方式,来加强他们对安全注意事项的记忆与防范。

  第二个课程生态游戏一共有两部分。游戏一,小营员们需要在游戏中保护好手中的垃圾炸弹,并且在此过程中,达到抢位置的目的。时间向后推移,游戏的难度可能越来越大。游戏二,营员们通过不同的方法去转运垃圾包,并保证在垃圾转运的过程中捆绑好,用时最短的队伍胜出。小营员们表示,在游戏中明白了生活中垃圾越来越多,就会给地球造成大的负担,带来越多的的危险。在游戏中不仅他们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培养到了他们独立思考与相互合作,相互讨论与实践的精神。

  上午的课程是如此的丰富多彩,发人深思。而下午的课程又会迸发出什么样的花火呢?让我们接着拭目以待吧!

  (初审|杨珂 复审|姚其元 终审|袁嘉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