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简笔绘画入课堂,灵感创意共提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三下乡:简笔绘画入课堂,灵感创意共提升

2022-07-13 17:10:35 作者:追寻文化支教队 来源:务实的服饰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三下乡:简笔绘画入课堂,灵感创意共提升

  “追寻”文化支教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冯诺汶)声声欢笑,阵阵惊呼不断从教室传出。探头一看,原来是简笔画课堂在高州市云潭镇云潭中心学校开课啦!

  支教队队员杨颖是本次简笔画之旅的小导游。课堂伊始,杨颖老师就用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和版式精美的课件,吸引了全班同学的目光。同学们目光如炬,聚精会神地期待着在简笔画世界里的漫游。

  杨颖老师从简笔画的定义切入,通过展示简笔画图片,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基本了解简笔画,提高对简笔画的兴趣。分析简笔画构成,播放简笔画科普视频,通过杨颖老师别具匠心的课程设置,循循善诱的教学方式,同学们对画简笔画跃跃欲试。

  “同学们,下面我们来做几个趣味小游戏!动笔检验一下刚刚的知识掌握得怎么样吧!”杨颖老师话音未落,同学们就已经开始“振臂高呼”,摩拳擦掌了。“每位同学逐一抽签,抽到什么图案就画什么,画完之后给同桌评分,看看哪个同学画得最棒!”杨颖老师说完,同学们迅速低下头去,潜心开始自己的简笔画创作。

  五分钟后,娇艳欲滴的花朵儿、夸张搞怪的表情包、想象奇特的小房子……各种天马行空横空出世,尽显孩童趣味。同学们满意地欣赏着自己的作品,严格地点评着同桌的作品,整个教室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童真童趣。

  “下面我们再来玩一个小游戏吧!同学们分成几组,我们来玩绘画接龙,看看哪一组的作品画得更好。”杨颖老师宣布道。同学们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你勾一条线,我涂一块色,你增一朵花,我添一片彩,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场“比赛”。开头画一双翅膀,最后却变出一只威猛的霸王龙;开头画片花瓣,最后却出现一个娇羞的小姑娘……孩子们想象无穷、创意无限,用画笔勾勒出奇特的理想世界。

  “多观察,多思考,多创造”杨颖老师在课堂的最后寄语道。简笔课堂虽然只有短短四十分钟,但对孩子们的艺术启蒙可是深远长久的。在课堂中领略绘画魅力,在实操中打开无限想象,简笔画之旅的意义并不仅仅于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