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假推荐给小朋友们看的一部经典动画片《一只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暑假推荐给小朋友们看的一部经典动画片《一只鞋》

2022-07-13 17:18:08 作者:叁杯两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推荐理由:电影里的老俩口慈祥善良,老虎一家憨态可掬。好人有好报,坏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让人拍手称快。而且时间不长,适合小朋友们观看。

  《一只鞋》讲的是一对杏林高手毛大爷、毛大娘和老虎一家的故事。

暑假推荐给小朋友们看的一部经典动画片《一只鞋》

  毛大爷擅长外科,毛大娘擅长内科,在方圆几百里内颇有名气。他们为人善良,忠厚可亲,医德和医术颇为老百姓称道。

  这天,老俩口像往常一样,又背着药箱外出行医。毛大娘帮人接生后在人家喝了点喜酒,醉醺醺地踏上回家之路。

  走在山路上,被山风一吹,酒性发作,醉卧山间,竟遭遇了一只斑斓猛虎。

  毛大娘以为老虎要把自己吃掉,非常害怕。可老虎却毫无加害之意,反而表现得很温顺。原来是老虎想请毛大娘为其家中的母老虎接生。

  看到虎宝宝顺利降生,毛大娘准备回家,临行前发现母老虎的脚受伤了,于是便承诺次日让擅长外科的老头儿上山为其疗伤。

  次日,毛大爷背着药箱进山了。但在他来之前商人马泰在山上遭到劫匪残杀,过程却被老虎看到了,老虎扑向凶手,凶手吓得跌下山坡,丢下了一只鞋子,老虎将凶手的鞋和商人遗留的扇子一并叼回了山洞。

  当毛大爷治好母老虎的脚伤要回去时,老虎将扇子送给了他。毛大爷推辞不过,只好收下。

  到了集市上,毛大爷想把那扇子下面的玉坠卖了换点米回家,恰巧碰到衙门里的两个公差。

  公差知道毛大爷两口子经常免费给别人看病,家里很穷,不可能有玉坠, 于是起了疑心。正好毛大爷身上有一把写有商人马泰名子的扇子,如是将毛大爷当凶手抓到公堂。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老两口将山上的老虎请来作证,老虎叼来那只凶手的鞋。毛大爷想起那天进山时曾碰到脚受伤的王七,他的脚上只穿了一只鞋,跟老虎叼来的这只一样,他当时还给王七受伤的脚治疗并缠了纱布。

  两个公差也证明当天看见王七,一只脚穿了鞋,一只脚缠了纱布。自此,真相大白,在老虎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真凶,还了毛大爷一个清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