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海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期公益环保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海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期公益环保活动

2022-07-13 19:38:42 作者:拾鹿 来源:拾鹿推荐 阅读:载入中…

  山海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期公益环保活动

  在这骄阳似火、热浪滚烫的夏日里,经过大家前期紧张的筹备,山海社会实践队举行的第一期豆豆的奇幻之旅圆满结束,然而结束也意味着开始。2022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第二期活动公益环保夏令营正式开始,我们将以满腔的热情、最真诚的态度、最出色的表现为大家做好本次工作,使此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山海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期公益环保活动

  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笼一样,热得使人喘不过气来,但这也无法阻止小朋友们的热情。下午两点,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环教基地、海电参观与学习。由东实讲解员带领孩子讲解,带领参观垃圾处理现场,讲解垃圾的来源以及如何处理,还有相关的处理工序;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的相关知识,思考人类环境与垃圾增多的关系;知道如何节约资源,懂得垃圾减量的好处。孩子带着任务卡(垃圾分类少年派手册,东实准备),聆听与思考同时进行,从他们脸上洋溢的幸福与惊奇可知小朋友们对这次的课程充满了期待。

  进行了将近五十分钟的参观讲解后,接下来将进行有趣的环节——总结与知识竞赛,时间为30分钟,在海电一楼开展,首先导师与孩子一起交流参观收获,分三组进行。竞赛的规则是:在规定时间内写出可循环利用垃圾、不可循环利用垃圾、有害垃圾等的名称。导师纠正与判断,给予鼓励;集中开展讨论参观收获;每一个小组结合实际生活的环保行动写一份后续如何节约能源,垃圾减量的行动方案;最后引出厨余垃圾的危害以及厨余垃圾在生活中的运用,出示厨余垃圾堆肥的方法。小朋友们兴趣高昂,积极参赛。

  通过灵活有趣的活动方式,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让我们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观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挽起我们的双手做环保卫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