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访谈罗金兰——优秀与否都需要被鼓励与认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访谈罗金兰——优秀与否都需要被鼓励与认同

2022-07-13 20:22:49 作者:爱听歌的季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卡耐基说人的天性之一就是受到别人的重视。但感觉听到鼓励或是表扬的话就开心不得了,好像是小孩子该做的事。对于已经步入社会工作的成年人来说,好像已经很少听到鼓励的话语了,生活的好是你自己的事,生活的不好就是矫情;工作做得好是你的本分,做不好才是你的问题。这个社会有时对成年人就是如此的苛刻,连一句鼓励的话语也不愿意施舍。但也因为是这样鼓励的话语就像是久旱逢甘露,显得尤为珍贵让人了解到鼓励的话语的价值和意义。

  2022年7月2日,岭南师范学院“良师益友”社会实践队对2014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罗金兰师姐进行了采访。罗金兰师姐表示自己印象比较深刻是我带领比赛的一个学生。当时他们是参加了中山市这所学校的一个烹饪比赛,罗金兰师姐的这个学生的经验是比较丰富的,她当时已经有了三年的比赛经验,因此罗金兰师姐没有对她做出很多的鼓励。那在当时比赛现场,另外一个学校的老师对他的指导学生做出了很多鼓励,也说了很多加油,你是最棒的之类的话。当时罗金兰师姐担任裁判,所以罗金兰师姐就没有在比赛现场。她比完赛出来之后,她跟罗金兰师姐说她很难过,因为他看到另外一个学校的老师就不断鼓励他的学生,而罗金兰师姐却没有在她旁边,所以她觉得很气馁。通过这件事,罗金兰师姐觉得鼓励对一个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无论他是否优秀,鼓励对他来说都是很重要。

访谈罗金兰——优秀与否都需要被鼓励与认同

  通过对罗金兰师姐的采访,我们从中学习到了许多,成年人的世界中他人的鼓励已经显得不那么常见了,因此,我们也要时常的鼓励下自己,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文/黄佳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