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只有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活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只有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活好

2022-07-14 05:49:40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只有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活好

  夏天的绿深情而美好,它们覆盖大地,绿得透不过一丝风,绿得遮天蔽日。

  想想人这一生和植物是多么地相像啊,敛藏蕴育了一冬,嫩芽悄悄从枝上爆出,不几日便长成娇嫩的小叶儿,再到满树深绿色成熟的叶片;可等到西风袭来,却又吸走它们的汁液,叶片枯萎,花朵凋零,只能感叹时光无情,岁月匆匆。

  其实也不必感叹,顺应大自然的规律,是一棵植物的本分;顺应生命的规律,也是一个人的本分。可怕的不是身体的枯萎,而是心灵的萎顿。只要我们心怀绿意,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熙熙攘攘奔波忙碌的人海里,不难发现,有的人虽面容沧桑,但眼神明亮,笑意盈盈,让人想到一棵枝繁叶茂,挺拔向上的大树。这样的一棵树,既接受阳光雨露的滋养,也无惧于风雨雷电的侵袭,它们在阳光下微笑,在风雨中忍耐,斑斑驳驳的疤痕里,写着它们不屈的信念。

  而有的人却在大好的年华里,混混沌沌,油腻不堪,仿若一棵朽木,失去了生机与活力,失去了绿意与朝气。是什么抽掉了它身体里的绿,让眼神空洞,失去了光芒?让心灵蒙上厚厚尘埃,不再清澈如镜?

  内在的空虚,心底的浮躁,纵使有再多丰裕的外物,也填补不了这一片贫瘠。人生路上,怎能一味地追逐名与利,忘了来时路,枯萎了心田上曾经绿油油的土地;怎能将自己总是困囿于柴米油盐,为他人而活,苦巴巴地挣扎?腾出双手,我们眼中还应该探寻些美意。

  奔波劳碌之余,我们要叩问下自己内心,得到的同时又有哪些宝贵的东西正在失去?是父母离我们远去,是爱人悄然变老,是孩子的迅速成长,错过了这些,再多的成就也充满了遗憾!

  金山银山,不如健康的身体;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正如汪曾祺先生所言,人间最好之事其实不过八个字:“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到最后才知,恬淡平实的生活是最真!

  我们都在用力地活着,但请别忘了为自己而活。当你为自己而活,活出了笑容,活出了安心,活出了美丽,相信周围的一切也都会慢慢变好。正像一朵花儿开,它不只是静静地开放,总有些人的眼眸会被它点亮,总有些人的心房会充满它的芬芳,它会给生活带来希望与无限憧憬。

  苦短人生,大梦一场,有什么痛苦的,有什么委屈的,有什么不甘的,又有什么放不下的?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赶走那些不必要的负面情绪,让美好和愉悦,占据我们的天空,让岁月的画卷上,漫山遍野绿意葱葱。

  乐乐呵呵地活着,再多的苦和难,只要我们心中有绿色的希望,生命就会有坚强的支撑;精精神神地活着,来日并不方长,世事多是无常,在这有限的光阴里,活出我们饱满的热情!

  即使有一天,我们枝干枯萎了,也不叹息,恼怒,也不悲伤,悔恨,因为我们曾经那么绿意盎然地活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