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字塔控股结构与绩效稳定性》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金字塔控股结构与绩效稳定性》读后感摘抄

2022-07-14 09:51: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字塔控股结构与绩效稳定性》读后感摘抄

  《金字塔控股结构与绩效稳定性》是一本由东方出版中心著作,38.60元出版的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金字塔控股结构与绩效稳定性》读后感(一):金字塔控制

  1. A公司以60%的股权控制B公司,B公司以80%的股权控制C公司,C公司以50%的股权控制D公司…

  那么A公司就以48%的所有权,享有B公司60%的控制权,以24%的所有权享有D公司50%的控制权。

  2. 金字塔股权结构造成的现金流权与控制权的背离放大了终极控股股东手中的控制权,使得终极控股股东可以较低的成本进行利益侵占;

  控制层级越多,两权分离程度越大。

  3.

  《金字塔控股结构与绩效稳定性》读后感(二):金字塔式控制股权

  1. 金字塔式控制股权的定义是指通过对一个公司的控股,通过控股公司又持有另一家上市公司的多数股票,这一过程可以循环几次。

  可以通过掌握少量资本实现对所有资产的控制。

  2. 金字塔结构

  (1)处于最下游的上市公司必须具有一个终极所有者;

  (2)至少有一个上市公司存在于下游上市公司与其终极所有者之间。而且控制链条的底线以10%或20%投票权为基准。

  3. 构建金字塔结构是终极控制人对上市公司进行控制的主要形式。

  《金字塔控股结构与绩效稳定性》读后感(三):保留 “壳” 价值、上市公司进行反向利益输送

  1. 控股股东 “反向支撑”,即控制性股东不仅会实施 “隧道挖掘” 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掏空上市公司,而在公司处于财务困境比如破产时,还会向上市公司输入资源,通过调动其所掌握的整个集团资源甚至私人的资源为公司提供支持和帮助

  为上市公司进行反向利益输送,以保护上市公司避免退市,保留其独特的 “壳价值”。

  2.

  /

  控股股东 “反向支撑”,即控制性股东不仅会实施 “隧道挖掘” 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掏空上市公司,而在公司处于财务困境比如破产时,还会向上市公司输入资源,通过调动其所掌握的整个集团资源甚至私人的资源为公司提供支持和帮助

  《金字塔控股结构与绩效稳定性》读后感(四):金字塔结构对上市公司的掏空行为

  1. 上市公司控制性股东为了自身利益将公司的财产和利润转移出上市公司而实现个人利益最大化行为。

  具体表现为:

  (1)以较低的价格将上市公司的资产出售给控股股东

  (2)将上市公司资源转移到控制性股东拥有较高现金收益权的公司

  (3)向经理人支付较高的薪水,控股股东担任其经理人员

  (4)控股股东或控股股东拥有较高现金收益权的企业提供担保等。

  2. 终极控制人通过将处于底层公司的资源以资产转移、转移定价以及现金侵占等方式转移到自己手中。

  3. 提供高息或低息贷款、操纵股权转让价格,以高于或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出售资产等。

  4. 持股比例高的倾向于采取高派现、关联交易等方式,而持股比例低则倾向于股权转让、担保和占用资金等方式。

  《金字塔控股结构与绩效稳定性》读后感(五):金字塔结构实现对上市公司的控制

  1. 金字塔控股结构做了如下定义:

  (1)该公司拥有终极所有人,通过层层追诉的方式获得

  (2)至少有一家上市公司介于终极所有人和所研究的上市公司之间,而且整条控制链的各个环节投票权不得低于20%

  2. 只要控股层次足够大,处于金字塔持股顶端的股东可以在足够小的所有权比例下,实质控制处于金字塔底层的上市公司,而由于交叉持股、多层持股等问题的出现,使得金字塔控股结构形态更加复杂、形式也更加隐蔽、控制方式也更加多元。

  3. 证券市场上通过不合理的资产定价转移、虚假的财务报表信息,以及过度融资安排等掏空上市公司。

  其中,利用利用金字塔结构开展上述违规操作是一种常见的做法。通过将上市公司资产低价转移至实际控制人拥有更高现金流权的公司,或者依托控制链上的上市公司开展过度投资行为是实际控制人通过金字塔结构获取自身利益最大化的重要途径。

  4. 能够控制公司的股东为了自身利益将公司的财产和利润转移出去的行为。

  (1)过度投资。主要含义是金字塔结构的终极控股股东,为了实现个人目的,导致过度投资。

  (2)资金占用。即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以实现个人利益最大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