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食品院山海队三下乡——在玩耍与观察中体验生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食品院山海队三下乡——在玩耍与观察中体验生态

2022-07-14 16:56:13 作者:梁清纹 来源:笑点低的鲜花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师食品院山海队三下乡——在玩耍与观察中体验生态

  2022年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山海实践队二期夏令营教学活动正式开启。

  在经过昨日的入营学习后,营员们对夏令营的环境有了基本了解。那么今天就来深入展开公益环保教学,带领孩子们走入自然,探索自然的奥秘。

  上午的活动是生态游戏与观鸟活动。

  生态游戏设置了游戏背景:每一只候鸟在迁徙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危险,只有经得住自然条件的考验才得以生存并繁衍生息,因此,对于小鸟来说,只有抱团取暖才能获得顺利迁徙。在讲明游戏规则后,助教团的老师们将营员们分成了三个小队,比拼完成粘贴报纸,解绳结的任务,速度最快的组获胜。孩子们在生态游戏中感受到人类活动对鸟类的影响,也体会到鸟类生存的不易。

  在中间休息过后,观鸟活动开始了。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启蒙老师,探索能力掌握在孩子们的手中,自然万物都是孩子们的发现之本,学习之源。

  湿地公园里的河流树林创造了多样化的生境,鸟儿提供了舒适的栖息场所。孩子们仔细认真地观察鸟儿,有飞行曲线起伏的、藏匿在水生植物丛中的,和鸟儿们一起呼吸自由的空气。孩子们特别乖巧,好好的遵守了助教团老师的要求,不靠近鸟群,打扰鸟儿们的栖息。

  在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让大家交流自己的想法,每个孩子都有所收获,有所体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