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看到我在磨斧头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你看到我在磨斧头了吗

2016-03-28 作者:哈维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一句俗话叫“磨刀不误砍柴工”,做好充足的准备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你看到我在磨斧头了吗

  两个男人在劈柴。

  一个男人整天都很卖力地劈,很少休息,午饭只用20分钟吃完。

  另外一个男人一天休息好几次,午饭花了45分钟,还打了15分钟的盹儿,然后才回来干活。(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第一个男人变得越来越沮丧,因为无论他干得多么卖力,一天下来,第二个男人劈的柴堆总是比他的柴堆大。

  有一天,第一个男人说:“我不明白你是怎么做到的。我看你总是坐在那里,但你劈的柴比我劈的多。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第二个男人笑着回答:“我坐着的同时,也在磨我的斧头,这你也看到了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