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净空法师:你的心胸和人品决定了你的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句子 >

净空法师:你的心胸和人品决定了你的命运!

2017-09-02 09:45:28 作者:未知 阅读:载入中…

净空法师:你的心胸和人品决定了你的命运!

  人品以正直为贵,心地以善良为贵。情感以真挚为贵,性格坚韧为贵。待人以诚恳为贵,处世以谦让为贵。学问以通达为贵,技艺以专精为贵。言语以简明为贵,行动以稳健为贵。衣饰以得体为贵,饮食以素淡为贵。养身以寡言为贵,治家以勤俭为贵。做人信仰为贵,做事以尽心为贵。

  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世间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能对你百依百顺的人,能让你如愿以偿的事都很少。你若非要计较,没有一个人、一件事能让你满意。人活一世,也就求个心的安稳,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心宽一寸,路宽一丈。若不是心宽似海,哪有人生风平浪静?(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生的一切烦恼,皆是因为心病。有什么样的心境,便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你心中装的是什么,你看到的就是什么。如果你心中全是烦恼,那么你看到的自然也是烦恼;如果你心中满是快乐,看到的当然也是快乐。坦然地放开心胸,淡然地看待人生的诸多烦恼,快乐必会不请自来。

  心中没有过分的贪求,自然苦就少;口里不说多余的话,自然祸就少;腹内的食物能减少,自然病就少;思绪中没有过分欲望,自然忧就少。大悲是无泪的,同样大悟无言。缘来要惜,缘尽就放。人生本来就空,对人家笑笑,对自己笑笑,笑看天下,日出日落,花谢花开,岂不自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