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好的人,过上了怎样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态好的人,过上了怎样的人生?

2017-10-23 19:09:28 作者:李思圆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心态好的人,过上了怎样的人生?

  01

  工作

  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个叫杰克的人,他在一家贸易公司工作了一年,由于不满意自己的工作,他总是忿忿不平地对朋友说:“我在公司里的工资是最低的,老板也不把我放在眼里,如果再这样下去,总有一天我要跟他拍桌子,然后辞职不干了”。

  当时有些人听了一笑了之,但是,其中有一个朋友问了一句:“你把现在这家贸易公司的业务都弄清楚了吗?弄懂了吗?”他老老实实地回答:“还没有!”

  这时他朋友又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建议你先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工作,把他们的一切贸易技巧、商业文书和公司组织完全搞通,甚至包括如何书写合同等具体细节都弄懂了之后,再一走了之,这样做岂不是既出了气,又有许多收获吗?”

  杰克听从了这位朋友的建议,一改往日工作的散漫习惯,开始认认真真地工作起来,甚至下班之后,还常常加班加点地留在办公室里研究商业文书的写法。

  一年之后,那位朋友偶然遇到他,就问:“现在你大概都学会了,可以准备拍桌子不干了吧?”杰克说:“可是,我发现近半年来,老板对我是刮目相看了,最近更是委以重任,不但升职而且又加薪。说实话,不仅仅是老板,公司里的其他人都开始敬重我、羡慕我了!”

  当你在工作中,转换心态,把工作当做为自己做事,而不是为老板做事时,你不仅自己会有干劲儿,工作能力也会不断的提升,而当你在工作中不断的进步和成长时,就会吸引来越来越多的好运气。

  我们许多人在工作中,都抱有这样的心态。

  第一、工作坚决不多做一分,因为总认为做的再多也白做。

  第二、老板总是最抠门的,你的工资低,但事儿一点也不少。

  第三、我不喜欢我现在的工作,但辞职又暂时找不到更好的,只得勉强的干下去。

  我认识一个公司的管理人员,她最早是公司的文员,然后一步步走到今天。她刚到公司时,其他同事“欺负”她,总是把又脏又累的活儿分给她干。

  而只要她有空闲时间,一定会帮着干,并且从无怨言。当时大家都笑她傻,可她因接触了更多的工作情况,对业务越来越熟悉,甚至到后来,她一个人熟悉财务,综合,行政等所有部门的工作。

  再到后来公司开发新项目,而当大家都挤破头想要去当负责人时,公司领导最后定的人选竟然是她。

  因为只有她是全公司里经验最足,接触过的业务最多,抗压能力最好的人。

  通常那些在职场上越走越远的人,也不是一开始就被领导器重,被同事信服,做最至关紧要的事。而是他们懂得在逆境里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自我。

  而那些把工作当成鸡肋,甚至破罐子破摔的人,永远都在原地踏步,甚至浑浑噩噩混日子,到了最后被裁员,被减薪,被领导边缘化的就是这类人。

  你的心态是什么样,你就拥有怎样的前景。

  02

  生活

  我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寓言故事

  有位秀才第三次进京赶考,住在一个经常住的店里。考试前两天他做了三个梦,第一个梦是梦到自己在墙上种白菜,第二个梦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还打伞,第三个梦是梦到跟心爱的表妹脱光了衣服躺在一起,但是背靠着背。

  这三个梦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赶紧去找算命的解梦。算命的一听,连拍大腿说:“你 还是回家吧。你想想,高墙上种菜不是白费劲吗?戴斗笠打雨伞不是多此一举吗?跟表妹脱光了躺在一张床上了,却背靠背,不是没戏吗?”

  秀才一听,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准备回家。店老板非常奇怪,问:“不是明天才考试吗,今天你怎么就回乡了?”

  秀才如此这般说了一番,店老板乐了:“哟,我也会解梦的。

  我倒觉得,你这次一定要留下来。你想想,墙上种菜不是高中吗?戴斗笠打伞不是说明你这次有备无患吗?跟你表妹脱光了背靠背躺在床上,不是说明你翻身的时候就要到了吗?”

  秀才一听,觉得有道理,于是精神振奋地参加考试,居然中了个探花。

  在生活里,我们会发现,拥有积极乐观心态的人,总是能收获许多好运气。而拥有消极怠慢心态的人,总是会丢掉许多好机会。

  通常我们的心态,直接决定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和生活态度。你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其实在生活中不如意事常八九,而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心态放平,凡事往好处想,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暴自弃,在困境中努力寻找突破口。

  带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任何难题时,你的生活终将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色。

  人生有一个“90/10法则”:生活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事情的态度决定。

  “90/10法则”的内含在于:我们确确实实无法控制发生在我们身上的10%,但却能完全决定另外的90%,从而改变我们的状态。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过一个网友分享过这样一个好玩的故事

  两口子,晒了被子就上班去了,中午突然下雨了,老婆老公打电话,让老公回家收被子。过了会儿,老婆发现老公没回家收被子,于是很生气。

  老公解释说:雨已经下了,被子已经湿了,让我去收也是湿的,还会把自己淋湿,还不如等雨停了,去超市买床新被子,晚上有的盖就行了。

  在平常生活里,我们最常犯的错误就是,在一件本来已经发生的坏事上,不断纠结,甚至把坏脾气转向其他人,其他事儿上,最后反而导致了又一连串愉快的发生。

  其实所谓的心态好,并不是指你能把坏事无端想成好事,而是即便在困难面前,也要把思维放在解决问题上,而不是放在发泄情绪上。

  每个人的都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生活,而决定你是否过得幸福的区分点就在于你以怎样的心态去看待所遭遇的一切事。

  心态好,万事皆有转机。心态不好,好事也会变坏事。

  03

  感情

  曾经看过朱茵在采访时,提起当年挚爱的周星驰,她说到,感谢他当年的不娶之恩。

  我想这是何等的胸襟和气度,才让今天的她拥有了疼她如命的老公黄贯中。

  朱茵和周星驰谈了3年的恋爱,最后却因为周星驰移情别恋,没有给她想要的幸福,于是她决绝的离去。

  如果换做其他人,一定认为再提起这个人,心里满是恨意,可朱茵却对他心怀感恩

  就如薛子谦曾经唱到的一句歌词,我们的距离,到这就刚刚好,不够我们拥抱,就挽回不了,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在感情中,很多人总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恋爱时,觉得对方不够好。分手后,又觉得忘不了。

  想要去挽留,又发现两个人早已没有继续走下去的可能。当然还有更恶劣一点的就是,被人抛弃,背叛,冷淡。

  其实在感情受的伤,都会给我们的心灵抹上一层厚厚的阴影。可每一次失恋,每一次伤害,每一次心痛,它最终不是为了打倒你,而是希望我们能从中站起来,并且继续前行。

  据说唐朝有这样一封离婚协议书:愿娘子相离之后,重梳蝉鬓,美扫蛾眉,巧呈窈窕之姿。选聘高官之主,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或多好少都有那么一段不想回首的感情经历

  可如果你一直沉浸在坏的情绪里,在错的人那里给自己设了牢笼,那你一辈子也只能在不断的懊悔和怨恨中渡过。

  可若你懂得调整好心态,重新出发,有人爱时,爱对方,没人爱时,爱自己。那么无论最后你是否找到自己的意中人,也依旧可以过上幸福快乐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