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 好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 好戏

2018-07-01 07:56:3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 好戏

  内容来源: 文/薛建生,图文综合网络

  老梁晨练时,听老张和老李头说:“今晚新落成的剧院大戏!”

  老梁是个戏迷,心里捉摸着:“找谁弄张不掏钱的戏票呢?”

  老梁第一个电话打给剧院胡经理对方回话说:“梁局长,我早退下来了,现在北京看孙子,对不起!”

  他第二个电话打给他原来的手下王副局长,对方回话说:“梁局长,我现正在外地医院看病,实在对不起!”

  他第三个电话打给他原来的办公室主任陈崇学,对方回话说:“梁局长,我在外面和家人旅游,确实对不起!”

  老梁过去当财政局长时,给这三个人都办过不少事,想不到全给吃了“闭门羹”。他有些心灰意冷:“电话不打了,戏我老梁不看了!我不像老张老李头自己掏钱看大戏,那太丢自己的面子了!”

  晚上,老梁躲在家里没有去遛弯,他怕老张老李头知道后嘲笑他。

  第二天,老梁晨练时,偏偏又遇到老张和老李头。

  老张问:“梁局长,昨晚的戏怎么样?真是多年没看过这样的好戏了!”

  ldquo;啊,是......好戏.....”老梁语无伦次。

  老李说:“文化惠民就是好,谁能想到现在看大戏不用掏钱买戏票,凭个身份证就能入场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 好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