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吧

2018-08-06 13:10:57 作者: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吧

  昨天刷微博时候,看到朋友更新了一条动态,是村上春树一句话

  ldquo;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前不久她刚刚一个人去了异地打拼,在陌生城市,一点一点把不安恐惧熬成勇敢坚强

  她不是一个爱抱怨的人,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也很少听她喊累,更多的时候,她都是一个人面对那些艰辛,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咬着牙,不放弃

  记得有一次我俩聊天,我说如果你遇到什么麻烦事了,或者受了委屈,可以来告诉我啊,哪怕没办法帮你解决问题,有个人说一说,心里的烦闷也会少很多呀。

  她发给我一个抱抱的表情,然后说了一段我印象深刻的话,她说:“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被教导着不要哭,要坚强,要自己去努力争取想要的东西

  以前总觉得委屈,但现在也习惯了,还有些感谢以前熬过的苦难,其实生活本就是这样,谁也不等谁,与其伤春悲秋,不如紧一紧鞋带,再冲一次。”

  挺心疼的,但是也很佩服,我相信这样敢与现实直面较量的人,都是勇者,都一定会从泥泞里开出花来,而她也确实做到了,她开始有了自己的事业,越来越忙,但离自己想要的未来越来越近。

  是啊,谁说难过就一定要哭,流血就一定要喊疼呢?每个人都有自己必须经受的艰辛,没人能帮你承受,而我们就是要在这样的历练和锻造中,成为越来越镇定强大的人,不是吗?

  我记得曾在微博收到一位听众发给我的私信,她说起自己孤身北上闯荡的时候,住在不到十平米的小地下室里,成天吃泡面,关上灯一片漆黑,心里孤单不行,可是每天早晨上班的时候看高楼耸立,总会新生出无限的希望斗志

  她经历过很多艰难,也终于对得起自己受过的这些坎坷,现在赚到了比从前翻十倍不止的月薪,虽然在北京还是买不起房,但她已经有能力给自己租一间带着超大落地窗的朝南的房子

  她说:“其实所谓命运,没有什么规定好这一说,你越是软弱哭泣,生活就越会欺负你,还不如把那些情绪往心底位置再藏一藏,哪怕装也装作若无其事样子,忍过去想哭的时刻,还是要微笑。”

  是啊,想要的未来还没得到,银行卡里的余额不会等你在原地停留着哭泣太久,更多的时候,我们都是含着眼泪奔跑。

  绝处总能逢生,不死就有希望,只要你心里还愿意努力,就没有什么能够打倒你,就像这位听众,像我的那位朋友,谁都不是生来坚强,都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步一步给自己踩出一个光明坦途

  人生没有捷径可走,做个不动声色的大人,积蓄勇敢和力量,让自己变强,是解决大部分问题的唯一途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