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值得炫耀的东西有时伤你最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值得炫耀的东西有时伤你最深

2018-08-28 20:50:03 作者:毕淑敏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值得炫耀的东西有时伤你最深

  很多英雄,在战胜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后并没有得到最后的成功

  -01-

  一位外国女孩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举办残障人运动会,报名的时候,来了一个失却双腿的人,说,我要参加游泳比赛登记小姐小心询问,您在水里将怎样游呢?失却双腿的人说,我会双手游泳。又来了一个失却双臂的人,也要报名参加游泳比赛。小姐问,您将如何游呢?失却双臂的人说,我会用双脚游泳。小姐刚给他们登记完,又来了一个既没有双腿也没有双臂,也就是说,整个失却四肢的人,也要报名参加游泳比赛。小姐竭力保持镇静,小声问,您将怎样游泳?那人笑嘻嘻地答道:我将用耳朵游泳。

  他失却四肢的躯体好似圆滚滚的梭。由于长久努力,他的耳朵硕大强健,能十分灵活地扑动向前。下水试游,如同一枚鱼雷出舱,速度比常人还快。于是,知道底细的人们暗暗传说,一个伟大世界纪录即将诞生。正式比赛那天,人山人海。当失却四肢的人出现在跳台上的时候,简直山呼海啸。发令枪响了,运动员扑通扑通入水。一道道白箭推进,浪花迸溅,竟令人一时看不清英雄的所在

  比赛的结果出来了,冠军是失却双臂的人,亚军是失却双腿的人,季军是……英雄呢?没有人看到英雄在哪里,起码是在终点线的附近找不着英雄独特身姿。真奇怪大家分明看到失却四肢的游泳者跳进水里了啊!于是更多的人开始寻找,终于在起点附近摸到了英雄。他沉入水底,已经淹死了。在他的头上,戴着一顶鲜艳的游泳帽,遮住了耳朵。那是根据泳场规则,在比赛前由一位美丽姑娘给他戴上的。

  -02-

  我曾把这故事讲给旁人听。听完之后的反应形形色色

  有人说,那是一个阴谋可能是哪个想夺冠军的人出的损招,扼杀别人才能保住自己。有人说,那个来送泳帽的人,如果不是一个漂亮女孩子就好了,泳者就不会神魂颠倒。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忘记了他的耳朵的功能,他也会保持清醒拒绝戴那顶美丽却杀人的帽子

  有人说,既然没了手和脚,就该安守本分,游什么泳呢?要知道水火无情孤注一掷的时候,风险随时会将你吞没。有人说,为什么要有这么个混账的规则,游泳帽有什么作用各行各业都有这种教条规矩,不知害了多少人才,种种陋习何时才会终结

  我把这些议论告诉女孩。她说,干吗都是负面?这是一个笑话啊,虽然有一点儿深沉。当我们完整的时候,奋斗比较容易。当我们没有手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脚奋斗。当我们没有脚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奋斗。当我们手和脚都没有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耳朵奋斗。

  但是,即使在这时,我们依然有失败甚至完全毁灭的可能。很多英雄,在战胜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后并没有得到最后的成功。凶手正是自己的耳朵——你最值得骄傲本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