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美好的方向走,总有一天会遇见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向美好的方向走,总有一天会遇见美好

2018-08-31 20:33:45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向美好的方向走,总有一天会遇见美好

  向着秋季的深处走去,夜晚的风凉快了许多。城市依旧车来人往的忙碌,很久没有抬头看月亮,低头走路久了,竟然忘记了许多美好事物

  路上的车流排成一道风景车灯点亮城市的夜空,在城市里即便是独处,身体也是不寂寞的,而让我们感觉孤独的是自己内心。循着生命之路,走下去,也许这个秋天只是一段时光

  好多人总说“余生还长,无需慌张”,不尽然一生真的不长,就在日月的交替里,我们不知不觉就从年少走到老去。弹指一挥间,往事皆如烟。

  只有认真感受此刻自己的生活,才不辜负时间的好。

  年少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诗强说愁。而今年华渐老,几多忧愁却难于开口。也只能安慰自己说,越来越成熟。其实所谓的成熟是我们不得不去深沉对待生活。如果能有命运厚爱,我们还是乐于一直做少年时那种无忧无虑纯真

  在生活的行板上,遇见风和日丽遭遇惊涛骇浪,不能停止的行程里,就连笑容也逐渐坚硬起来。每一位老者表情都是肃穆和蔼的,因为他们看过了人间繁华凄凉,懂得了敬畏包容

  于是,在老去时又回归孩童童真放下了一切身心包袱。生命是一场轮回,从出生时的无知无识而纯粹,到老去时的看透和放下而活得纯粹。生命是神秘的,没有两个相同命运的人,它时时刻发生变化,一步一步走下去,错过的风景再也回不到过去,所以心怀敬畏,珍惜当下。

  时光里的美好,无处不在。路边开着的小野花,手中翻阅的书香,天上的月亮,河流在唱歌,小动物们那么可爱晚风拂来清爽宜人,这一切的美好,都是对生命最厚实的赠予。你若不善待美好,那么美好将离你而去。

  人在最努力时候好运,心存敬畏,在生命的历程中,认真坚持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当时对于写作的坚持源于作家林清玄一番话,那天坐在一辆出租车上,收音机里的他很诚恳地说:“自己每天坚持写三千字,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了。”于是我尝试着每天坚持写一千字,日积月累在我写作的时候忽然发现很多时候写作不再枯涩,而是一种习惯。只要足够用力,生命的长度就会增加

  生活不是一床温软被子永远温暖踏实。它也有带给我们伤痛的时候,我们用心爱过的人,都成了彼此的亲人,彼此成了彼此的肌肉骨头血液,在分别的时候,痛彻心扉。太多我们不能掌控的事情在发生,无能为力中,只有心痛难忍。

  时光是一个万花筒,转呀转就画出一幅美丽画面,而生活的真相里,是残酷现实。对待时光里发生的所有,始终保持热情。多向美好的方向走,总有一天我们会遇见美好。

  秋夜的风吹来,每一盏灯火下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们不能替代别人的生活,别人也不能和自己感同身受。唯有在真实的生活里,认真地去对待,用最真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这个世界

  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对时光,对美,对痛楚,永远去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