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置顶你的赚钱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请置顶你的赚钱能力

2018-09-28 19:03:22 作者:张小桃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请置顶你的赚钱能力

  多赚钱,能解决很多问题

  美剧生活爆炸》中有一句台词

  ldquo;依我看,你的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多挣点钱来解决。”

  曾经不以为然,如今深信不疑

  前天,好友小优说不打算离婚了。

  一年前,她和老公收入五千块不到,日子捉襟见肘。有次,她在商场看中一条裙子,老公看完价格拉着她就走。她说不是看在儿子份上,早就离婚了。

  不过,她坦言彼此还是爱着对方,只是经济拮据

  我说,那就想办法多赚钱吧。

  小优酷爱阅读,她做了一个读书社群,每月有一笔不错的收入。她还给一个平台写拆书稿,稿费工资差不多。老公也找了份私活,家庭收入翻了一倍,两人又恩爱如初。

  小优说:“婚姻中很多窘迫与争吵,原因只有一个,缺钱。”

  这句话,戳中很多人的泪点

  某位明星父亲离世前,她说:“唯一感到庆幸和没有遗憾的是,我有足够的经济能力,给他最好的治疗条件。”

  钱虽然不是万能的,可关键时候却能救命。

  很多人努力赚钱,既不是为了享受也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自由责任

  网上有个调查,“我们为什么拼命赚钱”,网友们的回复句句扎心:

  有追逐梦想的自由,有辞职的底气

  不用考虑经济条件,纯粹因为爱情,娶一个人或嫁一个人;

  让父母安度晚年,生病时有活下去的希望

  给爱人礼物时,不用纠结价格;

  给孩子一个无忧的童年,带他们看世界

  挣钱,是挖掘人生潜能过程

  郑渊洁曾有一个目标,30岁获得财务自由。

  29岁时,他发现这个目标不可能实现。重新审视人生后,郑渊洁认为自己才华跟收入不成正比

  当时,他给十多家不同报刊写连载童话,获取微薄的稿酬。他的童话深受孩子们喜爱,但收入并没有增加

  他灵机一动决定创办《童话大王》,专门刊登自己的作品

  《童话大王》让他实现了财务自由。而这个灵感,是他挣钱道路上不断努力并让潜能迸发的结果

  丘吉尔说:

  ldquo;不懈的努力不是力量智慧,而是打开潜能的钥匙。”

  朋友中挣钱能力最强的人,就是小闹。

  大学时,她就摆地摊,当推销员

  毕业后,她开始北漂,可半年没找到工作。眼看手头的小金库快花光了,她只好去当群众演员。那份心酸的工作,激发了她的赚钱欲望

  不久,她找到一个商场销售员的职位。她很珍惜这份工作,销售、管理等各个岗位都力求做到完美,收入也水涨船高

  业余时间,她四处寻找赚钱途径,通过开网店写文章等增加收入。同时,她不断学习投资理财,尝试股票基金等多种理财方式

  靠着这些年的存款和各种收益,她买了房子车子,还投资了一家工厂

  如今,小闹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

  挣钱,并不纯粹是为了金钱。最重要的是,它让你有勇气跨越重重障碍,让生命爆发巨大的潜能,从而实现人生的各种目标。

  赚钱能力强的人,具备成长思维

  《终身成长》中说:

  成长型思维的人,相信能力可以培养成功需要不断学习才能实现。固定型思维的人,认为才能一成不变,他们会把当前的一切当作衡量能力和价值标尺

  在提高赚钱能力上,能取得成绩的往往是具备成长型思维的人,而那些从不行动的人,往往都是固定型思维者。

  理财达人公子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她有位朋友一直努力赚钱和存钱,可身边人都嘲笑这个女孩是“葛朗台”,说没人通过攒钱变成千万富翁。他们的逻辑简单,一个月存三四千,要存一百万,至少需要二十年。

  三公子说她自己就是从每月几千开始,花了六年时间,实现了人生第一个一百万的梦想。

  在不愿意行动的人看来,收入和能力几十年都是不变的。对成长型思维的人而言,赚钱让他们有动力去学习各种方法技能。这个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远比实现目标更重要。

  有了挣钱和储蓄能力,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当你拥有本金后,或许就能抓住某机会让财富大幅增长。而且财富的增长,并非线性的,它会随着资本、理财知识综合能力的提升而呈指数级上涨。

  这也是三公子能提前实现目标的关键所在

  拥有成长型思维的人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培养出良好的赚钱心态正确的理财观念,从而逐步迈向成功之路。

  如何提高赚钱能力

  倡导成长型思维的德韦克教授,通过研究表明:任何一种能力,包括赚钱能力都是可以培养的。

  一、明确金钱的意义积极行动

  《小狗钱钱》中说,要想变得富有,必须明确金钱的意义。

  吉娅列出了自己的心愿,想要一台电脑、帮爸妈还清债务等。她通过努力赚钱和理财,最终实现了目标。

  有了明确的梦想,比如想带父母出国旅行,买房等,就会明白赚钱的意义,从而通过积极行动朝目标靠近。

  二、在擅长的领域精耕细作

  松浦弥太郎说,谁都有一两件擅长的事情。找出它们,深入学习和练习,使之更为精湛。这样才能培养出个人专长

  但凡在某个领域取得一定成就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在自己熟悉且擅长的领域,持续不断地精耕细作。

  一旦专业技能达到炉火纯青,赚钱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三、坚持储蓄和理财,相信时间的力量

  巴菲特说:“一个人一生积累多少钱,不是取决于他能够赚多少钱,而是取决于他如何投资理财。人找钱不如钱找钱,要知道让钱为你工作,而不是你为钱工作。”

  经济学家发现,人们每月拿出10%的收入完全影响生活,这笔钱可用来强制储蓄。随着本金的增加,可以通过投资理财来提高资产收益率

  在储蓄和理财的过程中,耐心地与时间作朋友,你将会收获复利的惊喜

  四、拓宽赚钱渠道,保持终身学习

  赚钱的方式不要仅限于主业,利用好自身的资源,比如房租、版税等,会让赚钱方式多元化。

  培养成长型思维,持续学习新的赚钱技能和理财知识,这样赚钱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置顶你的赚钱能力

  赚钱能力,是人生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它能带来自由和安全感

  罗伯特·清崎说:“没有实现财务自由之前,你无法体会自由的真谛。”

  财务自由,是大多数人向往状态。但在赚钱的道路上,能力比财富更值钱,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你的赚钱能力,是扬在脸上的自信,融进血脉骨气,刻进生命的洒脱

  愿你一生有梦可依,有树可栖,更有无人替代的赚钱能力。

  理财就是理生活

  ldquo;25岁后,女人请逼自己学理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