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表扬的门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微小说:表扬的门道

2018-10-21 06:56:5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微小说:表扬的门道

  内容来源幽默寓言;ID: youmoyuyan,图文综合网络

  陈显实在忍不住了,觉得必须跟主任明说自己想法。他来到主任办公室,林克方正伏在桌子上看围棋周报,高度近视眼镜快贴到报纸上了。陈显心道:怪不得人人都叫他棋圣,敢情他把精力全用在研究围棋上了。

  陈显径直坐下来,林克方抬起头,以眼神发问:刚刚已经说好怎么写了,还有什么问题?“林主任,我觉得咱们研究材料时遗漏了一个问题,就是写到机关工作那段,应该表扬一些人,不宜过多,只要几个典型目的是发扬先进激励后进。”

  林克方往椅背上一靠:“这个问题不是遗漏了,是不能写。”“为什么?”陈显追问。

  林克方眯起眼睛,陈显熟悉他这个表情意思是不用多说,可他还想再争取一下。“我觉得可以这样,咱们年年都要评先评优,也是同样作用。”“评选先进和领导讲话有区别,先进是大家选的,而这个点名,是领导在讲话中说出来的,代表领导的态度本质不同。”

  ldquo;表扬了会怎么样?”“会弄出不满情绪,甚至出乱子。”“领导表扬谁,又没说别人不好,怎么会出乱子?”“表扬了张三,李四就有意见;表扬了王五,赵六就不满。你刚来单位,又是第一次写材料,很多情况不知道。”

  陈显皱眉不语,林克方知道他不服气,暗叹一声说:“这样吧,你把这想法跟领导说一下,看他什么意见。”

  携着初生牛犊的那股劲儿,陈显找领导说了自己的想法。领导爽快地说:“材料的事我都跟林主任交代过了,具体怎么写我没意见,由他定。”

  陈显回来找林克方,林克方沉着脸想一会儿说:“你非要写就写吧,咱们试试。”

  领导讲话过后,不断有人走进陈显的办公室,说的都是一个话题:“陈秘书,领导讲话是你写的?怎么表扬了那么多人没提我,是领导的态度还是你的意见?”“陈秘书,领导讲话说到工作能力强的人,点了几个没提到我,你写的原稿就没提到我吗?”“陈秘书,要说有水平,在单位我也是数得着的,领导平时总夸我,怎么正式讲话不提呢?”“陈秘书,既然提名了,就顺便把我也提一提,说了那么多人单单没有我,我脸上挂不住啊,你这材料写的,太不够意思了”……

  陈显服了:林主任真是有经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