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别人把话说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听别人把话说完

2018-11-13 20:41:29 作者:学诚法师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听别人把话说完

  现实生活中,打断别人说话是一种不礼貌行为。其实背后还有更深刻原因——焦虑

  因为焦虑,所以我们着急打断别人说话;因为焦虑,就着急想把自己要说的话讲出来。这样一着急,就容易失态沟通必然不畅。

  何谓慈悲?其中一种就是认真地听别人把话说完,全面了解对方表达意思

  一位主持人节目访问一名小朋友,问他:“你长大后想要当什么呀?”

  小朋友答:“嗯……我要当飞机驾驶员!”

  主持人又问:“如果有一天,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会怎么办?”

  小朋友想了想:“我会先告诉坐在飞机上的人绑好安全带,然后我挂上我的降落伞跳出去。”

  主持人疑问道:“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当在场的观众笑得东倒西歪时,孩子眼泪夺眶而出:“我要去拿燃料,我还要回来!”

  听完孩子的回答,主持人的眼睛湿润了。

  其实,孩子的悲悯之心,远非我们成人的心所能度量。

  听话艺术,一是听话不要听一半;二是不要把自己的意思,投射到别人所说的话上,就是不要先入为主。否则,就会失去获得真相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别人把话说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