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再去羡慕别人的生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要再去羡慕别人的生活了

2019-03-22 05:30:09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不要再去羡慕别人的生活了

  有读者跟我留言:

  我好羡慕身边结婚生了孩子的人,感觉别人谈恋爱容易,好似没什么曲折的就找到一个人结婚,婚后生活也算幸福,有老公,有孩子,有人陪伴,真够让人羡慕的。

  我只回了她一句话

  ldquo;结婚并不能解决你所有的问题永远不要只看到别人生活中好的一面。”

  早些年的时候,也会有类似感慨

  好像别人都很容易幸福,很容易遇到那个对的人,偏偏我们,那个Mr.right怎么一直在跟我们躲猫猫;

  别人的生活很容易走上正轨毕业工作恋爱、结婚,好像每一步都很容易,很水到渠成,但对于我们来说,这里边的随便一步走下去,都得折腾掉半条小命;

  会经常羡慕别人的生活,总觉得别人的人生怎么看怎么好,想要什么来什么,但自己的生活却是,刚补完这边的洞,那边的烦恼又来了。实在没眼看下去。

  等后来,见过越来越多别人眼中所谓幸福的人生,看到生活的真相后,更能明白张爱玲那句“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的含义

  任何旁观者眼中光鲜亮丽的生活底下,总有它的不堪。故事的B面,你永远不知道。

  人人都有自己难关要过,如果你觉得别人没有你这个烦恼,那也只是她先你一步,把这个关闯下了。

  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努力去把自己的生活过热闹起来。

  她只是比你更擅长经营生活

  我很喜欢看我学姐朋友圈

  晚上十一点,她和他先生一起在长书桌工作的照片,先生在埋头写报告,她在赶自己的文章,书桌旁还放了一瓶纯牛奶,配字:和喜欢的人一起努力,就算是加班的时光,也觉得很幸福

  大年初一的晚上,她拍了一张自己在书桌看专业书做笔记的照片,写的是自己看书的感受

  前不久,她还发了条朋友圈,说自己最近像是又回到了高中那阵很忙的岁月,每天晚上九点下完晚自习回到家,吃完晚饭再从十点半学习到两点,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充实

  在我们还未熟络的时候,我暗搓搓的羡慕着她的生活状态,羡慕她和他先生的爱情,羡慕她们平凡的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很温柔很幸福的存在,觉得她活成了很多女孩想要的样子

  后来,熟悉起来了,我直接坦率的跟她说:

  ldquo;有一段时间,我很喜欢看你朋友圈,每次看完你生活的那些细微日常,都会觉得很治愈,你的生活真的好美好。”

  她也是一个很真诚且坦率的女孩,她大大方方跟我讲了每条朋友圈背后的故事:

  先生工作辛苦,已经加班很久了,那阵子她也很忙,所以俩人的日常就是,一起苦哈哈的赶着工作,但生活已经这么苦了,我们可不能再丧,所以发了那条朋友圈,说了些温暖的话,换个心态看问题,也算鼓励我们自己;

  大年初一,她公公生病了,先生带着公公婆婆医院了,她一个人在家,索性看了会书,大年初一在家学习,看起来好像有点惨,所以干脆就鼓励自己“初一就学习,是个好兆头”;

  还有前不久的那条朋友圈,因为她宝宝刚出生,中间耽搁了不少时间,还要赶论文,所以每天都写文字到凌晨两点,经常写完文章回到房间,看到宝宝和先生已经熟睡,听着他们均匀呼吸声,还蛮温暖的。

  她说:生活有时候也会让我觉得很辛苦,所以只能自己安慰自己,换个角度看温暖的那一面,也能让自己更心甘情愿去努力奋斗

  这才是背后的真相。

  哪有真正轻松幸运的人生,那个能把生活过得美好的女生,只是更努力地在经营生活。

  去接纳生活原本的样子

  这么些年,成长教给我最重要东西就是,它帮我揭开那层盖在生活上的理想主义面纱,让我一点点看清生活的真相:

  这世上,并没有完全幸福的人生。

  幸福和悲伤都是人类的朋友,人类的情绪也是能量守恒的,你会因为一件事感到开心快乐,那么也总会存在另外一件让你悲伤痛苦。

  你会因为吃到好吃的、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满足,你就要接受,你会因为一样你得不到的东西去失望难过

  我们都喜欢说“祝你万事胜意”,就是因为万事胜意太难了,基本不可能实现,所以它也只能是一句祝福语。

  真实的生活是,有血有肉,有让你哈哈哈大笑的瞬间,也有让你止不住流泪的时刻

  有时候你会觉得很轻松很快乐,但有时候又会觉得好难,好像看不到希望

  生活就是,你出去旅游的时候很开心,回来上班的时候很痛苦

  这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真相,有甜,也有苦。

  早点认清这一点,接受生活似过山车的这个事实,不羡慕别人,也不埋怨自己,脚踏实地,默默努力,做好该做的,剩下的就交给时间。

  罗曼罗兰在《米开朗琪罗》里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

  ldquo;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热爱生活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说我们才要鼓励自己去热爱生活,去接纳生活,学会爱你自己的生活,学会乐在其中。

  你是能够让自己的生活热闹起来的

  因为我没有兄弟姐妹,家里只有爸爸妈妈和我三个人,小些的时候,很羡慕别人家兄弟姐妹多,一家人热闹非凡,而我家三个人好像怎么折腾,都热闹不起来,想打个麻将还要三缺一

  这两年,成长的迅速,加之明显的感觉父母在逐渐老去自觉的把让一家人热闹的担子接过来了。

  过年回家,给家里买了个烤箱,买了做蛋糕烧烤工具,在网上搜好美食教程,叫上哥哥姐姐朋友们来家里,做蛋糕、做披萨、搞烧烤,家里从来都是很热闹的。

  看着家里热热闹闹的样子,一方面感慨,好像通过自己的组织能力,终于替小时候那个总觉得家里不热闹的我圆梦了,另一方面,经过这次实践,也是突然明白:

  我们都是有能力让自己的生活热闹起来的,也是有办法把生活折腾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只要你勤快点。

  在网上找找美食教程,周六日约上几个好友来家里吃饭,也很有幸福感

  不那么懒,也别总宅在家里,休息的时候就出去走走,去公园逛逛,去爬山,或者就去逛逛街,生活也会很美好;

  早睡早起,好好工作,努力赚钱,有空多看书,有时间也可以看看电影,多走出去和朋友聚聚养成自律的好习惯,时间久了,你也能活成别人羡慕的样子。

  年轻的时候,总希望有个人来拯救我们的生活,长大后,再也不等别人来拯救自己的生活了,我要做一个自救的人。

  不要再去羡慕别人的生活,我们都拥有改变自己生活的能力,那就努力把生活折腾成别人羡慕的样子。

  作者:文长长,青年作者,烈酒清新一枚,只说让人清醒的话,只写最走心的文字。新浪微博@文长长winnie 公众号:文长长 ( id:wenchangchanga),新书《别人的眼光资格打败你》正在热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