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市井故事:碰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市井故事:碰瓷

2019-03-26 05:36:3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市井故事:碰瓷

  内容来源:时风,图文综合网络

  天气晴好空气新鲜,我骑着自行车惬意前行,心里盘算着出游的计划。冷不防一个小男孩冲到车前,而我已来不及避让。只听“哎哟”一声,小男孩被撞倒在地。

  我把车扔在一边,赶过去扶起那孩子。孩子的母亲满脸惊慌,也顾不上指责我,抱着孩子一个劲询问安慰。孩子嚷嚷说疼,开始大哭。

  路人纷纷围上来。有人指责道:“你这是咋骑的车嘛,瞪着两眼就能撞到孩子!”有人出主意:“孩子哭得凶,别是骨折了吧,一定要到医院仔细检查。”也有人在起哄:“这可得赔上一笔钱喽!”

  我急忙从钱夹里数出一千元钱递给孩子的母亲:“这一千块钱你拿着,先送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到时候要是不够我会再给。”立即有人惊讶地说:“一千块啊,够多了!”孩子的母亲却没答话,只顾着哄孩子。

  路人见我掏了这么多钱,口风开始变了。“只是自行车撞了一下,问题应该不大,一千块足够了,放人家走吧。”“就是,再讹可就不地道了。”“别是‘碰瓷’的吧。”

  我是很怕被讹上的,既然孩子母亲接了我的钱,路人又都为我说话,心想现在不脱身更待何时。扶起自行车正要离开,那位母亲却在我身后喊:“你,这位先生,你把电话号码留给我。”

  坏了,真要被讹上了!

  我迟疑着,考虑要不要随便编个号给她,却又怕她当场验证,只好说真实手机号码。她没有验证,直接记下了。

  路人见那母亲要了我的电话号码,纷纷替我抱不平,说我是遇到“碰瓷”的了,被讹一千块还不算完,电话号码给了人家,将来后患无穷……

  孩子的母亲没有理会路人的指责,带着孩子很快离开了。

  回家后我一直忐忑不安,想着真被讹上了该怎样应对结果怕什么来什么,电话打进来,正是那个被我撞倒的孩子的母亲。只听她说道:“我见儿子被撞倒,一时着急有点发蒙,糊里糊涂接下你这么多钱,真对不起!我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发现只是擦破了点皮,一共花了二十三元诊疗费,剩下的钱我必须退给你。”

  ldquo;啊?你是要退我钱?”

  ldquo;是啊,孩子没事,我哪能安心拿你那么多钱,还好当时留了你的电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市井故事:碰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