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爱炫耀的人,最值得交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爱炫耀的人,最值得交往

2019-04-13 18:25:22 作者:未知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不爱炫耀的人,最值得交往

  不爱炫耀的人,内心往往足够强大,能够以一颗平和的心对待人生,面对事态纷扰,保持“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淡定从容

  他们能摆正自己位置,知道优秀来自于端正作风高贵人品,所以并不会刻意去炫耀什么。

  在和人交往过程中,他们能让人感受平等尊重,让人觉得舒服

  他们和矮的人在一起,不会彰显自己的身高;和丑的人在一起,不会显摆自己的颜值;和穷的人在一起,不会显露自己的身家;别人失恋,他们不会在其面前卖弄甜蜜;别人失利,他们不会在其面前炫耀辉煌

  那些不爱炫耀的人,是最值得交往的。

  喜欢炫耀的人往往自卑,当他们越缺什么,就越爱炫耀什么。

  喜欢炫耀的人,只是在显示自己的存在优越感通俗点的说就是秀优越,他们想让别人羡慕自己,但这样往往也会引起别人的反感

  还记得这样一件事。一位妈妈,有一个学习成绩很好的女儿。高考过后,这位妈妈参加一场同学聚会,只要看到一个老同学,就会跟他们炫耀一下自己女儿的成绩。

  在聚会结束后,班长建了一个班级群,但是一般大家都不在群里说话,除非是有什么重要事情。只有她例外,她每天都会在群里自言自语,发一些自己的生活照片,更多的是发女儿学习的照片,有时候甚至还把女儿的笔记发到群里。

  在女儿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她第一时间把录取通知书晒到了自己的班级群,并且还非常骄傲地发了一段话:“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是大气。”本来就对她一忍再忍的同学们,至此都不愿意再回复她了。

  尤其是她的班长,班长的儿子今年也参加高考,但是却没有考上好的大学,本来心情就很低落,看到她每天发这些东西,他实在忍无可忍了。

  正当她以为大家会说上两句来夸赞女儿时,却发现自己竟然被班长踢出了班级群!当她准备私下找班长评理时,却发现班长已经把她删除好友了。

  她被踢出群后,大部分同学竟然都说:“早就该踢了。”

  她还觉得委屈:“为什么大家这么讨厌我?”

  其实原因简单:大家看不惯她没完没了的炫耀。

  不爱炫耀的人往往为人低调,他们和谁都疏疏落落,但他的社会关系也更加简单。

  那些左右逢源人和谁都关系好,但谁也不和他真的好,他们在左右逢源中自己变得复杂了,把人想得也复杂了。人与人的交往还是简单点好,和简单的人相处更加淡然舒适,没那么多细枝末节需要计较

  清明回到老家,和多年不见的高中同学聚餐,在饭桌上,见到了好几个感觉像是与世隔绝的同学,平时很少在朋友圈看到他们发东西,也很少联系,见到他们还觉得挺惊讶

  在饭桌上,我们几个同学多年未见,但聊得还是很热络,彼此问候这几年过得怎么样,工作顺不顺利,这几年同学间有什么有趣的事发生相互之间没有觥筹交错,更不会劝酒。

  这次聚餐很普通平常,但吃的挺好,玩的也挺开心,同学之间简简单见一面,吃个饭,既轻松愉悦

  这不像平时应酬的那种饭局,处处的酝酿措辞,生怕得罪人,讲的都是些没有意思的客套话,吃的不好,玩的也不开心。

  陈晓卿在《圆桌派》上曾说过,他曾经是老男人饭局的组织者,但是在大概一年多之后,他就坚决的辞掉了。

  他说他亲眼在饭局上见到一个人左手假装撑着脑袋实则是遮挡自己左边的视线,就保持这样的姿势吃了一晚上,而他这样做就是为了表示自己与旁边的人不合

  更糟糕的是,自己曾经把一哥们儿的三任女友请到一个饭局上,导致现场的人一个比一个惊讶,其中一任女友还现场崩溃,这也是他直接卸任的原因。

  他没想到人际关系可以这么复杂,吃个饭而已,不舒心就算了,弄得还挺糟心。

  为人低调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境界

  不炫耀的人,低调内敛,不会因为一点成就洋洋自得,咋咋呼呼,而是将手中的事认认真真做好。

  扎克伯格比李嘉诚还有钱,2017年7月4日,《2017胡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以4000亿人民币位居榜首。2018年2月28日,《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以5000亿元排名第四。

  但无论是在发布会、外出活动,还是演讲,他永远穿着最普通的T恤和牛仔裤。平时上班,开的是1.6万美元的本田。出去旅行,最常去的就餐场所是麦当劳。

  娃哈哈的创始人宗庆后,曾经在4年里连续三次登上了中国内地富豪榜的首富,在2016年的胡润富豪榜上他家族以1120亿排名第五。据说他一年一个人的花费不超过5万,曾经还有网友拍摄到宗庆后乘坐高铁二等座出行的照片。

  他们都是白手起家,通过自己的奋斗来人生的辉煌,但是他们那么有钱,却没有开豪车,吃大餐享受生活

  反而真正能够沉下心来做事,他们没有太在意自己的外在需求,而是将自己的精力放在事业上,这种人不成功也难。

  不爱炫耀的人,让人更容易相处,不会让人觉得你高不可攀产生距离感,也不会让人眼见心烦,觉得厌恶

  和不炫耀的人交往,更多的是一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觉,没有过多外在浮华事物修饰人际关系也会变得简单轻松很多。

  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和他们交往的过程中,你也会学到他们身上好的东西。

  与人交往,能够简简单单,那是最舒适的状态,太过讲究细节,只会让人感到心累。和低调内敛的人交往,会让人轻松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