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的灵魂,能让你记得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有些人的灵魂,能让你记得一辈子

2019-04-16 07:02:02 来源:特色文萃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人的灵魂,能让你记得一辈子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权利高尚者,也有权利做卑鄙者,善良从来都是人性选择,哪怕发生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在善良的路上,可能孤军奋战,可能越走越孤单。但它仍然,永远都值得我们选择。因为,你终究会因为选择善良,得到灵魂宁静

  有些人的灵魂,能让你记得一辈子:

  一个真实故事

  文/佚名

  1

  1988年,BBC的演播厅里,一位79岁的老人受邀参加一档节目

  他平静地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眯起眼睛,脸上没有多余表情

  突然,他身边的观众全都站起来,一齐望向他。

  没有一个人说话。他们只是默默地、微笑着注视着眼前的这位长者

  老人整个人一下懵了,他诧异地回过头,还没搞懂现场发生了什么。

  沉默了几分钟之后,演播厅里忽然掌声雷动全场向他致敬,掌声经久不息

  原来,老人身上隐藏了一个巨大秘密

  整整50年,除了他自己,没有一个人知道。

  这是一个足够漫长的故事,漫长到,要回到硝烟弥漫的上个世纪

  2

  老人名叫尼古拉斯 · 温顿。1938年,他还只是一个29岁的普通英国青年,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从死人堆里救出几百条生命

  1939年,在伦敦车站,一位记者无意中拍摄到温顿与获救孩子画面

  在战乱中,他悄悄帮助669个捷克儿童逃出纳粹集中营安排8趟列车将他们送往英国,拿出全部积蓄,为他们找好新的家庭,让这些孩子活下去。

  以一己之力拯救669条生命,最黑暗时代里,温顿让人性的光辉发亮到极致

  但他把却这段故事和全部资料都锁进一个箱子,随手一扔,扔到地下室一个积灰的角落里。

  整整50年,他没有跟任何人提过这件事,哪怕是最亲密的人也只字不谈。他把自己隐藏在人群中,仿佛地球上这个故事从未发生过。

  永远消失了一般……

  直到1988年,温顿的妻子在打扫地下室时,不小心踢到了一个旧箱子。当她打开箱子,看到里面一张张孩子的照片、一沓沓获救名单,这扇秘密的门才终于被打开。

  3

  打开时,门外站着的全是泪流满面的人。

  秘密揭晓,荣誉瞬间涌来。

  英国女王亲自封他为勋爵,捷克领导人授予他最高荣誉,伦敦车站为他塑起雕像,甚至太空中的一颗行星都以他的名字命名

  温顿却一如往常平静。

  ldquo;做好事,不是为了让人知道。我不是故意保密,我只是没说而已。”

  C得知此事后,邀请温顿来参加一档电视节目。

  主持人在台上慢慢地讲述当年的故事,忽然,她提高音量,冲着观众席喊:

  ldquo;请问,现场有谁是温顿先生救过的孩子?”

  哗啦一声——

  在场的所有观众,齐刷刷地全部站了起来!

  那一刻,仿佛全世界都记着,他自己却忘了。

  当年那些一脸迷茫走下火车孩子们,如今都已年过百半,白发苍苍

  这50年来,他们甚至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曾为了让他们活下去,用自己全部的力量对抗一整个时代的黑暗。

  在点亮他们的生命后,又悄悄地藏暗处

  4

  2015年,温顿先生安详离世享年106岁。

  在善良的路上,可能孤军奋战,可能越走越孤单。

  但它仍然,永远都值得我们选择。

  因为,你终究会因为选择善良,得到灵魂的宁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