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宋有一将军,舍命护送赵匡胤,当他被诬陷时,赵匡胤说了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北宋有一将军,舍命护送赵匡胤,当他被诬陷时,赵匡胤说了两个字

2019-05-20 01:56:35 来源:史记 阅读:载入中…

北宋有一将军,舍命护送赵匡胤,当他被诬陷时,赵匡胤说了两个字

  从古至今,我们被教导的都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大多数人对于自己恩人也都非常的感激,即使是皇帝也不例外。在北宋时期有位将军曾经救过赵匡胤的命,但是这个将军后来的结局却非常的惨。当时朝中有奸臣诬陷这个将军的时候,赵匡胤不仅没有对他有任何的袒护,甚至还立马决定将其赐死,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救皇帝的人名叫张琼,他从小就力大无穷,并且后来还习得一身非常厉害武功。在从军以后不久就开始跟随着赵匡胤了,由于他打起仗来非常的勇猛,每次冲锋陷阵的时候都身先士卒,立下的战功也越来越多。

  在一次战役中,赵匡胤为了能够摸清敌军真实情况,亲自来到敌军阵营前面观察对方的军力部署。由于他们这次是属于秘密行动,如果带人过多的话就会暴露目标,所以赵匡胤只带了几个亲信,这其中就包括张琼。但是由于他们距离对方城墙过近,因此在无意间被一个守军发现,这个守军发现了以后就迅速通知了守城将领

  虽然这个时候赵匡胤他们也做出了撤退准备,但是由于对方的射手过多,在漫天飞来的箭雨攻击下,赵匡胤身边的这些亲信基本上都在这次行动中丧生了,只有他和张琼侥幸活了下来。这个时候张琼并没有独自一个人骑马逃跑,而是一心想着保护身边的赵匡胤,虽然他们两个人死里逃生,但是张琼也因为舍命护送而身中数箭!回到军营之后,还因为失血过多而昏死过去。

  虽然经过军医的及时诊治,张琼恢复知觉,但是有一只箭插的特别的深,军医也点束手无策。直到张琼醒来就让军医退下了,他自己喝了几口酒之后,一下子就把后背的箭给拔了出来。赵匡胤也被他的举动深深地震撼了,对其称赞不已!从那以后,赵匡胤对他就更加的器重了。

  在赵匡胤成功登上皇位以后,并没有忘记了张琼当年对自己的救命之恩,他任命张琼作为身边禁军的最高统领。正是因为张琼手中握有兵权,这也为他以后的结局埋下了巨大伏笔

  由于他和赵匡胤身边的宠臣石汉卿关系非常的紧张,而石汉卿又是一个有仇必报的人,他在皇帝身边经常诬陷张琼,说他家中养着好几百个武功高强的人,想意图谋反,赵匡胤听后非常的生气,想都没想就下令把这个曾经救过自己的人给赐死了。简单的两个字,就断送了曾经救过自己人的命,虽然后来知道了自己误解了,提升了他的哥哥,也算是对自己犯错的弥补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