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过时,别和任何人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难过时,别和任何人聊天

2019-05-21 19:11:27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难过时,别和任何人聊天

  难过难过,难是难,但终究还是会过去的。

  愿你在难过的时候,多腾出时间陪陪自己生活就是这样,虽然很累,但有很多办法爱自己

  年少的时候,所有的多愁善感都要渲染惊天动地

  长大后却学会了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这世界从来没有什么感同身受

  都说治愈难过最快的方式,是去找一个人聊天。

  以前,遇到任何不开心的事,我也会立马和朋友说一说,听听他们的安慰

  那些劝解的话,在那一阵里,好像确实能缓解我当时的心情

  可渐渐地,这些安慰的话就变成了一种负担

  在大量“别难过了,别太焦虑,你可以的”这种话中间,还会夹杂着几句:多大点儿事啊!有那么严重吗?

  我们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时刻,就是觉得自己正经历巨大痛苦委屈,于是迫不及待地想找人分享,欲获得感同身受的认可同情,但最后基本上都是同一个结果:没有人能真正懂得你所经历着的委屈与忧伤

  后来我在网易云热评上看到这样一句话

  ldquo;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你的秘密不要逢人就讲,真正理解你的人没有几个,大多数人只会站在他们的立场,偷看你的笑话,你能做的就是,把秘密藏起来,然后一步步的长大。”

  大多数时候,我们那些惊天动地的殇,在别人眼里都不过是随手拂过的尘。

  也许一个人出生的时候都以为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是为他一个人而存在的,当他发现自己错了的时候,他便开始成长

  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一个人能完全懂得另一个人,而明白了这个道理,你会快乐很多。

  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

  《奇葩说》里面有一期的辩题是:生活在外地,你过得不开心,要不要跟父母说。

  我很喜欢臧鸿飞在节目说的一段话:

  生活在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时刻想拿起电话给家里打电话说:我受不了了。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

  可是有一天你把电话拿起来你没打,这个时候说明意识到这些不开心你必须面对,那么恭喜你,你变成了更适合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人。

  成长就是从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过程,总有些路要自己独立去走,总有些苦必须自己熬过去。

  每个人都无可避免地在成长,无论你是否愿意,生活总会给你一些压力挫折,让你不得不面对。

  什么是生活?它不仅仅是要你接受平淡日子里的一些无趣,更要你把时时刻刻侵扰你的那些不快,当做习以为常事情

  之所以说,难过的时候不要总是找人聊天。是因为你要知道它不过是暂时的、无用的,甚至是卑微的,没有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

  无论你是否愿意,都无可避免地,会面对这些旧伤发作的时刻。有些事情,要来来回回地想;有些痛苦,要坦坦荡地面对。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奋斗

  难过难过,虽难但也会过

  其实有的时候,比难过更可怕的是得到安慰后,发现所有的孤独悲伤依旧要独自背负。

  ldquo;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未曾见到太阳。”

  难过时即使能与人分享,找人安慰,可然后呢?

  人群退散了,你依然要独自面对这生活的百般刁难

  就像是通宵狂欢后,你独自走在街道上,脑海还在回味昨夜的热烈寂寞却在心中排山倒海

  越成熟,越懂得,难过时不重要的人不足以分担,重要的人不忍心让他承受

  与其过分依赖身外的快感,不如学会自我消化情绪

  有选择性地单独去面对负面情绪,不是去压抑,去逃避,而是选择主动地消化它,理智地看淡生活中的诸多不如意

  难过难过,难是难,但终究还是会过去的。

  愿你在难过的时候,多腾出时间陪陪自己。生活就是这样,虽然很累,但有很多办法爱自己。

  一个人吃点好吃的,看一部老电影,打扫一下房间逛逛平时没注意到的市井小巷……

  许久之后,当你嘴角带笑地谈起当时的眼泪,你会发现仿佛是在讲一个别人的故事

  ldquo;成年人,自己要给自己拥抱,当你有力量拥抱自己的时候,你才有力量,拥抱所有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