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水,水静无波,静水流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如水,水静无波,静水流深

2019-06-05 17:39:2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水,水静无波,静水流深

  老子:静水流深,水善利万物而有静。

  智慧就好像水一样,惠及人与万物;智慧也像平静水面,平平常常,波澜不惊,就是所谓平常心

  俗话说水深不语,静水流深。

  小溪流水,总是哗哗啦啦的声音江河大海,总是安静无声,不慌不忙;没经过世事的人,遇到一点感情生活打击,总是渲染的悲天悲地;而饱经沧桑的人,遇到大起大落,依旧是不动声响以不变应万变,用智慧洞察一切。

  人活到一定年龄突然就会开始思索生命意义,也就突然开始懂得,生命最终的圆满,是安静而来,安静而去。

  在这个车水马龙尘世坚持自己的安静,做一个有内心静气的人,不计较,不纠结,练就一份静水流深的从容和笃定。

    人生下半场,就不要计较得失了。

  流水光阴清风朗月,我们都是天涯过客

  红尘多少事,都是云烟过眼,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够用就行,舒心就好;有得必有失,失去利益,总有一天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归,不必苦苦强求,紧抓不放。

  爱情讲究的是缘分,有缘不强留,无缘不强求,强留的爱不真,强求的情伤人,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不划算时间不会重来,没有多少爱可以真的重来,舍得过去,珍惜今天,明日可期。

  有些心事学会了安静的放在心里;有些话,只说给懂的人听;有些情绪,只能靠自己消化

  佛说:舍去便是拥有。当你懂得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时,就会给自己退路,给别人祝福心情会变得轻松自由自在

  流水不腐,做一个静水流深的人,永存活力,静中有动,有进有出。

    人生下半场,要冷暖自知。

  对人好,七分就够了,留三分于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一个强大的人,都是靠自己,如果你放弃了自己,神仙也救不了你;如果全世界放弃了你,你没有放弃自己,你就会有希望

  人生,冷暖自知,别把温暖都给了别人,留下了冷漠给自己。人生如茶,凉了,缺水了,就自行续上,不抱怨,不叹息。

  当我们遭遇了越大的苦痛,就越要保持不动声色;我们经历越大的挫折,越要懂得咬牙坚持。所有的情绪都像是暗流心底涌动,但是表面已是波澜不惊。

  静心平和人不惊,水善豁达利万物,做人,静水流深,平凡安然,自知冷暖。

    人生下半场,懂得退出爱情的烦恼

  人生,下半场,那些得不到的苦,钟情的苦,都要一并看淡,生活是赤裸裸的现实,不再是水中望月,朦朦胧胧,而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真切实在,不再追求轰轰烈烈,而是宁静舒适

  爱一个人,不管你爱的多深,还是得不到,那就放手吧!缘分总是天注定,在合适的时间,遇见合适的人,才能圆满;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为时已晚,只能默默放手。

  有多少人,深深爱着,却得不到,也放不下,一直纠缠不清,一个人的错,两个人的苦,其实,放手也是爱,一别才能两宽;人生下半场,要坚守好自己的大后方,珍惜眼前人,才是最重要,要为自己以后的老年生活打好基础,不要弄的孤苦无依。

  做一个静水流深的人,将所有的烦恼清理掉,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人生是山一程,水一程,换来的一份懂得,没有什么是永远,没有什么需要过分执着

  当你老了,可以跟眼前人携手与共,赏岁月静好,心情波澜不惊,将所有的往事前尘,都汇聚成记忆河流,缓缓流向岁月的最深处。

    人生下半场,慢慢行,简单过。

  人生,简单就是幸福,越简单越幸福,与无言中气质尽显,清静欢喜自生。

  以欢喜之心看事,事事皆为我而生;以感恩之心看人,人人皆为我而来。幸福不是你想要的都拥有,而是对自己已经拥有的都很知足人心欲望越多,就越不会快乐

  千帆过尽,遥望彼岸,风轻了,云淡了,静水一汪,让一切都过去,那些人,那些故事,那些美丽和爱情。

  好的人生,应当是慢慢行,简单过,而不是匆忙赶赴生命的终点世间最好的拥有,莫过于静水流深。

  高山不语,自是巍峨;蓝天不语,自是广博;雁过长空,影沉寒冰,静水流深,智者无言,然心中有日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