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瞧不起你,其实也有你的“功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别人瞧不起你,其实也有你的“功劳”

2019-06-25 21:58:5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别人瞧不起你,其实也有你的“功劳”

  瞧不起别人,肯定是一种错误行为,但是这样的行为,多数人都曾经做过,但是原因不尽相同

  有些人瞧不起别人,是自己心理的扭曲,说到底就是在别人身上找优越感满足感,但也说明了一点,就是这些人曾经也被别人看不起过,才会造成内心卑微,迫切想去证明自己。

  被这些人看不起,完全可以不管不问,眼不见为净最为妥当相处多了,反而容易影响一个人的心情

  但也有一部分人,被人所看不起,完全是自身所造成的,为什么会被别人理直气壮看不起,原因待会再分析

  这一部分人,如果也是选择逃避,我想说并没有效果,只要你有社交,你有朋友圈,讨厌你的人依旧会有,而且有很多。

  所以你除了眼不见为净之外,更要好好去反省自己。因为少数人看不起你,那时他们的问题,但是多数人看不起你,那就是你自身出问题。

  所以有的时候,别人会瞧不起你,其实也有你的“功劳”。

  那么哪些人会被别人理直气壮瞧不起?或者说他经常做什么,导致被众人嫌弃?我总结了我圈子里的三种人,跟大家简要分析一下。

    老实的“烂好人

  老实人,通常被大家所喜欢,也愿意与之相处。但是有些老实人,尽管也被大家所喜欢,但是这样的喜欢伴随着嘲讽,也就是所谓的瞧不起。

  为什么受人喜欢,还被人看不起?根源就是这样的老实人,活得太卑微,卑微到即便别人习惯差使他,做他不喜欢的事,他都会答应。看似是好人,但却是不懂得拒绝的烂好人。

  最让人生气的是,如果你去帮他拒绝那些利用善心的人,他会有理由拒绝你,反而是你,没有乐于助人之心。

  这样的人,品行没问题,思想没问题,也会有很多人喜欢跟他交朋友,但多数人的心理阴暗面,是想利用他,也正是他的卑微,让人心里就会瞧不起这样的人。

  当然,我觉得人老实不是坏事,爱帮别人更是好事,这些都是宝贵优点,但是这些优点是介于你不喜欢,不愿意的基础之上,这样的善心真的值得吗?

  至少我作为旁观者为你不平,看见你被当丫鬟使,甚至被利用,当枪使时,又被你的烂好而无奈

    习惯自怨自艾,却无所作为的人

  为何这么说?

  至少我是不喜欢跟习惯自怨自艾的人相处,因为他传达出的思想,看似是看破红尘豁达,但仔细一想,就是在为自己逃避而说的冠冕堂皇的理由。

  记得我身边有位朋友,我也承认我也犯了错,有点瞧不起他。

  事实是这样,他爱好喝酒,但是每次一喝多,话就多了起来,讲的都是自己不顺心的事,当然也包括了他家庭变故

  记得刚开始,好几次听完了,我自己都觉得他很不容易,每次也会被他要去努力誓言感动,因为那会我觉得他有担当,是条汉子

  可是我识人有误,现实生活里的他,做的并不好,甚至还没有一个普通学生该有的样子,平时都在打游戏,要么就是出去旅游晒自拍……。

  渐渐的,当他再次因为家里或者自己那点事痛哭流涕时,我的心里不再是怜惜,反而是瞧不起,甚至我当面说出了我的想法,可是他也总有理由为自己开脱。

  我瞧不起他,不是因为家境,不是因为其他任何事,就是因为他只知道自怨自艾,却没有付出实际行动,这样的人,不是在找“瞧不起”吗?

    爱慕虚荣的人

  人,多少有虚荣心,一旦得到满足身心都会不自觉愉悦,但是一点点的虚荣心,可以激发一个人努力,拼搏,但是只爱慕虚荣的人,却让人觉得很愚蠢,让人瞧不起。

  什么叫爱慕虚荣?在我看来,就是脱离了自身,一味攀比别人的行为,你以为你在人前会是风光无限的样子,但是多数人的心里很明白,尽管在表面会附和你,但是在心底嘲笑你。

  因为爱慕虚荣的人,太在乎面子,而变得虚假。处处与别人比较,看不惯别人有的新鲜玩意,甚至还会拿自己的缺点去比别人的优点,通常沦为了一群人茶余饭后笑柄

  可是他始终不会意识到,这才是最大的笑话

  有些人骨子里就习惯看不起人,小瞧人,这个我们无法改变,也不必理会,因为我们因为他的错误,去让自己难过,甚至是惩罚,那真的是有点活该的意味了。

  但是当你附近的人,都有点嫌弃,鄙视之意,你就要注意是不是自身存在问题。

  当然大可不必因为被人所瞧不上而难受,这正是一次自己反省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久而久之,他们眼中对你的瞧不起,也会转而变成对你的攀附不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