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菩萨”局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菩萨”局长

2019-07-03 08:13:4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菩萨”局长

  内容来源:李超,图文综合网络

  局长有颗“菩萨心肠,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当然,作为掌管局里吃喝拉撒一应事务办公室主任,我更是深有体会

  无论哪里发生地震泥石流什么的,局长总是带头第一个捐款,并且数额绝对是最多的,接下来才是副局长、中层干部等依次递减。据说,他还替局机关附近高校认的干女儿垫付过学费,不过,这个我真没看到。毕竟局长是“活雷锋”,做好事从来不张扬。

  对待下属,那更是没说的。只要谁家有个红白喜事,他都身先士卒,以单位名义封个大红包或送个大礼包,带头随份子。当他带着大家的“心意”,代表组织亲临慰问时,每每让事主热泪盈眶

  最让大家唏嘘不已的还是他的老生常谈。“大家能共事就是一种缘分,局机关就像一个家,而我们都是兄弟姊妹希望大家一定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听起来让人舒服,倍感温暖

  如此这般,局长赢得了良好口碑,只要提起他,无不竖起大拇指。可最近,大家在一起总嘀咕一件事:局长对大伙这么好,那如何才能报答他的大恩大德呢?

  作为局长的御用大臣,这话自然由我来说。当我把大家的想法转述给局长时,他却不以为然,一笑了之:“这样做是应该的,付出就一定要回报么?”唉……局长的胸襟真是宽广,我自愧弗如。

  机会终于来了。局长儿子适逢二十岁,又用吃奶的劲儿考了个三类大学。局长喜不自胜,眉飞色舞,而我也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瞅准时机,我主动找局长商量,如何大操大办一场,以示庆贺。

  ldquo;年轻人做事一定要低调,尤其是作为‘一把手’,更要注意保密,只要大家有这份心,我就心满意足了。”局长语重心长地说。

  为严格贯彻局长口授精神,我立马给每位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作了传达,并特意关照他们要注意保密,缩小知悉面。至于个人意思意思嘛,悉听尊便。

  难得局长大人摊上个喜事,不消片刻,局机关大院沸腾了。少顷,局长秘书和各处室内勤将大家的“意思”收集了上来——齐刷刷、厚实实的138个信封,并且每个上面写上了名字热情洋溢的贺词。

  看着面前的一大堆信封,局长笑逐颜开。看局长高兴,我问他要不要摆场喜宴,请一下兄弟单位的老朋友什么的。局长说,当下不正整治各种不正之风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也是大形势,所以我看喜宴嘛就不摆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