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电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电话

2019-07-06 07:42:3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电话

  内容来源:郝好贤,图文综合网络

  王局长来到情人家里,调笑了几句,刚要动手动脚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王局长皱了一下眉头。他知道今天市里没有会议没有活动局里工作也已经安排妥当,谁会在这个时候打来电话?拿过手机一看,骂一句,挂掉了。

  电话是司机打来的。

  司机把王局长送到这儿,自己开车去了健康路,那儿有个特殊家庭残疾儿子和病重卧床不能自理的母亲相依为命,儿子在车站广场报纸收入,是娘儿俩的主要生活来源,日子艰辛得让人扼腕叹息

  在市里组织的一次活动中,王局长认了这个家庭作为帮扶对象逢年过节,送粮送油有时也送些小额现金。再过几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又到送温暖的时候了,电视台记者却抽不出身拍摄,王局长这才让司机代表自己去了。

  想不到一向精明眼色活泛的司机竟在这个关键时刻来电话,挂掉,又打来。

  王局长气得想把手机摔到地上。他摁下接听键,吼道:“你是不是不想干了?”

  只听司机说:“王局长,您应该赶紧到医院来。”

  一听这话,王局长的肺都要气炸了:“你用什么口吻和我说话?你是市长啊,还命我赶紧,赶紧你个球。”

  司机急忙道歉:“对不起局长,您听我解释。帮扶对象那个小孩他妈吃药自杀了,就是您帮扶的那家的母亲。我不是替您来了么,真巧,她刚吃了药,我就推门进去了,看见地上的药瓶和药粒,我明白她吃安眠药了。情况紧急,来不及请示,我拉着她来到了医院……”

  听到这里,王局长的火气消了下去,他已经想到司机接下来要做什么了,不然,司机不敢这么贸然打来电话。

  司机接着说道:“我已经和电视联系过了,说是您亲自去慰问的,碰上了这件不幸事儿二话不说,您背着病人到车上,指示我火速赶往医院,而且您还垫付了医药费和住院押金。电视台十分重视,已经派记者赶来,不过,他们路远,沿途还堵车,肯定比您晚到医院。要不,我去接您?”

  王局长当机立断:“你跑过来再回去,耽误事儿。你就在医院守候着,防备记者抢先赶到;我呢,打的过去。另外,我要特别表扬你,在这件事上,你处置正确反馈及时,有大局观念,是个可以信赖的好同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电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