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在自我质疑中迷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要在自我质疑中迷失自己

2019-07-06 12:27:19 作者:刘可心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不要在自我质疑中迷失自己

  其实,远方未必是天涯海角,或许十里之外,就会有一片全新天地。但要到达那里,不论路途远近,都必须迈开第一个步伐。然而这看似简单的一步,缺乏自信的我往往迈不出去。

  多年来,每每面临选择,我总会缩在自己安全地带,不敢涉足未知领域。但是这次,朋友告诉我,“其实你一点都不差,你缺少的,只是一点自信罢了”。

  是的回想做过的很多事情,我完成得都比预期要好。不挑战自己永远无法知道自己的潜能

  很多时候,我们欠缺的不是成功筹码,而是自信。

  小泽征尔是世界着名音乐指挥家,一次他去欧洲参加指挥大赛决赛时,他被安排在最后。评委交给他一张乐谱,小泽征尔稍做准备便全神贯注地指挥起来。

  突然,他发现乐曲出现了一点不和谐开始他以为是演奏错了,就指挥乐队停下来重奏,但仍觉得不自然,他感到乐谱确实有问题。可是,在场的作曲家和评委会权威人士声明乐谱不会有问题,是他的错觉。面对几百名国际音乐界权威,他不免对自己的判断产生动摇。但是,他考虑再三,坚信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

  总是为自己的小小失误而懊恼不已,却从没注意自己在某方面的超常发挥。这样的人,并不算真正了解自己,更不会相信自己

  富兰克林曾经说过:“宝贝放错了地方便是废物。”如果把优点雪藏,而盯着弱点不放,我们的生活会沉重疲惫。所以,要想找到最好的自己,首先得明白自己的长处和优点。一旦找到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人生腾飞的起点

  当然,认清自己的长处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但是我们要做好准备,甚至不惜试错地挑战自己。所以说,尝试改变是我们应该重视和为之骄傲东西

  古往今来的成功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自信。

  而恰恰是在不断改变中,他们领略了自己的长处和优点。发挥自己的长处,规避自己的缺点坚持下去,人生没有失败理由

  答案是,比任何再大胆想象都要好。甚至可以说,即使是那些你毕生敬仰人格典型,在你身上也能找到一半以上的种子。只不过后来可能受到外面气候干扰,未能茁壮成长罢了。而这其中所提到的“干扰”,大抵就是你的自卑心了。

  第一个“你”是真正的你;第二个“你”,是今天的你。这个世界普遍近视,只承认既定事实。今天的你,是既成事实,因为被看成唯一的你,合理的你,无可取代的你。如果你自己也这样想,想得扬扬自得,那就陷入了一个思维泥潭

  因为按照这种逻辑,布满雾霾的清晨是唯一合理而且无可取代的早晨,砍伐严重森林是唯一合理而且无可取代的森林,浑身油污海鸥是唯一合理而且无可取代的海鸥。于是,世界失去了初始图景人类失去赤子纯真,而你,也就永远不再是一个美丽的早晨,一片茂盛的森林,一只健全的海鸥。

  无论如何,建立自信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关键一步,不要沉浸在质疑自己的世界中。在成长的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断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对自己进行认真审视,产生充分认知,找到自己的优势所在,并在此基础上善加利用开发。久而久之,便会建立起高度自信,找到成功的路径

  拥有自信的人,永远都知道“肯定自己”的意义。所以,如果你再次问自己“我真的有这么好吗?”,请回答“是”。如果你更进一步勇敢地问自己“我还可以更好吗?”,请同样回答“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