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诸葛亮的《马前课》究竟有多牛?只看前三个预言,就足以令人惊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诸葛亮的《马前课》究竟有多牛?只看前三个预言,就足以令人惊叹

2019-07-11 07:45:07 来源:上下五千年故事 阅读:载入中…

诸葛亮的《马前课》究竟有多牛?只看前三个预言,就足以令人惊叹

  在现代人看来,未来有无限可能,谁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珍惜前人,才是人生的真谛,但是,古人却认为一切都是定数,即所谓的命中注定,甚至发出“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之感慨中国历史上,出现过许多着名预言家,像姜子牙、诸葛亮、袁天罡等,同时留下不少预言奇书,其中就包括《马前课》。

  诸葛亮是三国传奇人物,堪称百年难遇的全才,精通兵法谋略过人,文学功底也很深,还是古代大发明家,孔明灯、木牛流马皆出自诸葛亮之手。另外,诸葛亮神机妙算,利用平生所学,创作出奇作《马前课》。为何起名为《马前课》呢?据说,是因为在马前面占卜而有此书。

  《马前课》共包含十四课,也就是十四卦,每一卦均由16个字组成,而且都是独立的预言,用不太晦涩语言讲述了三国以后将会发生的重大事件。论知名度,《马前课》比袁天罡、李淳风的《推背图》略逊一筹,但它也是中国古代十大预言奇书之一,地位影响力不容小觑。那么《马前课》究竟有多牛呢?只看前三个预言,就足以令人惊叹,你就会瞬间明白,不禁发出惊叹。

  第一:无力回天鞠躬尽瘁;阴居阳拂,八千女鬼

  ldquo;无力回天,鞠躬尽瘁”八个字很好理解说明诸葛亮算出自己结局,本想通过北伐打败曹魏,完成先主刘备的遗愿恢复大汉江山。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多次针对曹魏的行动均以失败告终,时也命也!公元234年,一代名相诸葛亮陨落五丈原,他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ldquo;阴居阳拂”是什么意思呢?“阴”指的是奸臣,“阳”指的是忠臣,诸葛亮多次劝刘禅,一定要“亲贤臣,远小人”,刘禅却当耳旁风。诸葛亮去世后,刘禅重用宦官黄皓,大将军姜维都不敢得罪黄皓,朝堂之上乌烟瘴气。“八千女鬼”是“魏”字的拆分,意思是说,蜀汉会被曹魏所灭,结果跟诸葛亮的预言分毫不差

  第二:火上有火,光烛中土;称名不正,江东有虎

  ldquo;火上有火”是为炎,暗指晋武帝司马炎。高平陵之变后,曹魏皇帝沦为傀儡,江山被司马家族掌控,司马昭野心勃勃,一直觊觎皇位天下人也都知道他的野心。但是,司马昭尚未来得及篡位就死了,儿子司马炎逼迫魏元帝禅位,建立了西晋政权。“光烛中土”四个字,重点在“烛”,尽管司马氏一统中原,但不可能延续太长时间

  且看“称名不正”,司马炎属于篡位,名不正言不顺,被后世人耻笑。“江东有虎”有两种解释,一种是说西晋把东吴灭了,进而统一天下;另一种是说,西晋灭亡以后,司马氏又建立了东晋,其都城在江东的建康(今南京)。无论哪一种解释,都验证了诸葛亮预言的准确性

  第三:扰扰中原,山河无主;二三其位,羊终马始

  从八王之乱,到之后的五胡乱华,两晋国力越来越弱,中原大部分地区落入他人之手,并产生了大大小小许多政权,即历史上的“五胡十六国”,从而导致“扰扰中原,山河无主”。积贫积弱的东晋,再也没有能力恢复中原,直至灭亡。

  与东晋并存的北方政权,彼此之间战争不休,国祚都相对较短,能撑几十年就算不错了,有的甚至只有几年时间,符合“二三其位”的说法。“羊终马始”中的“羊”,其实是“杨”的谐音,东晋灭亡以后,进入到长达一百多年的分裂局面,即南北朝时期,这一切是从司马家开始,直至杨坚建立隋朝,才结束分裂,再次进入大一统时期。

  看完这三个预言,不得不让人佩服诸葛亮的才华,简直太牛了,仿佛一切皆被他看透。但也有人认为,《马前课》并非诸葛亮所作,而是后人假借诸葛亮之名写的。《马前课》中的第八个预言为:“日月丽天,其色若赤;绵绵延延,凡十六叶。”你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