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月排名第一,幽默微小说:《脸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本月排名第一,幽默微小说:《脸红》

2019-07-13 07:49:5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本月排名第一,幽默微小说:《脸红》

  内容来源《羊城晚报》图文综合网络

  深夜,车从酒店驶出, 路口不远的拐弯处,几个交警挥舞着指挥棒示意我停车。

  我早知道,这个路口,年前的这段时间,经常查酒驾

  ldquo;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我稳稳地将车子靠边停下,摇下车窗玻璃。一个穿着反光背心的高个子交警走过来,向我敬了个礼。他盯着车里的我,拿出了酒精含量探测仪,让我对着吹气。我用力地吹了一下,两下,三下……一直吹了五下。

  交警看看仪器,皱皱眉头。对着身后喊:“小张,拿一个新的来,这个坏了。”

  交警将新仪器伸到我面前,我又卖力地一下,两下,三下……仪器静悄悄地,只红绿灯一闪一闪的。

  交警看看我,又疑惑地看看仪器。

  ldquo;我可以走了吗?”

  交警看看我,不置可否。他拦下我后面的一辆车子,将仪器往司机面前伸去。不一会儿,我便听到后面传来急促的报警声。

  ldquo;好家伙,82!醉驾,下来!”

  车上踉跄着下来一个人,嘴里连连狡辩:“我没醉,就喝了一瓶啤酒。”

  交警又走到我身边,看一眼我,再看一眼仪器。

  我默默地与交警对视。

  良久,交警对我摆摆手:“你走吧。”

  我刚启动车子,就听见交警低声但清晰自言自语,“脸红得像猴子屁股,仪器也没有坏,怎么就不是醉驾呢?真是见鬼了。”

  闻言,我难堪地偷瞟了一眼后座同学聚会遇见班花老同学,正笑盈盈地看着我。

  我的心又一阵乱跳,脸又滚烫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