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下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下半生

2019-07-15 08:57:29 作者:张敏芝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下半生

  来源特别传媒

  生日这天,去医院医生,在病历本上写下最新年龄,心里一阵慌乱。那个四字头数字变化得令我震惊,它提示我,已经真切而仓皇地到了中年。

  医生还在写处方电话响了。是头儿。赶紧接。

  看了下手表,我就是把所有的红灯都闯坏了也赶不及,还准备中午加班再修改呢。

  顺便查了下短信老师说,孩子作业昨天没有签名。初三了,一定要重视家长每天要跟踪。今年升高中比例不到一半,不能大意

  老妈发了微信老爸这两天在住院,拜雾霾所赐,肺部老毛病又犯了,精神也不太好,让我周末回去。

  中年原来是这样的:既要应付这粗糙令人不安的日常生活火烧屁股一样匆忙;又要照顾内心尚未完成理想,像打了鸡血一样去奋斗

  曾经25岁都那么遥远,倏尔已是中年。我以前说“不在意昨天是谁,只在意明天是谁”,也说过“如果我们不能以母校为荣,就让母校以我们为荣”。现在想想真是汗颜年轻真是好,不怕拗姿势,什么都敢说还无惧后果

  不作就不会死,可不作死,又叫什么青春呢。从矫情自然,几乎是长大必经流水线。百岁老人杨绛说,人生曼妙风景平淡。可放在年轻的时候,谁肯信啊。年轻就是爱跟自己较劲,拒绝尘埃落定。也正因为前途未卜,才野心勃勃地冲向未来。如果二十年前,我就能预知到今天,那还有什么意思

  我们这一拨人,从出生开始面目大致类似经过多年努力进化,已经成为不同物种。有人成了土豪,像恐龙占尽先机、肉草尽食、所向披靡;有人扮屌丝,不争不抢像棵红豆杉,和山水和谐共生,倒也自在

  只是,无论你得意失意,对于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是瞎子摸象,摸到哪个部位,都只能代入片面感受。人活着其实无法借鉴别人的经验,即便天时地利都可以复制,每个内心的小宇宙也是有着不同感应。总有人不免对硬币的另一面充满好奇,不惜跋山涉水,换个方向上场。

  也有人说,算了。都四十岁了,你还想怎样。只能跟生活讲和、向命运缴械,不想动了。

  罗曼·罗兰说,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上就死去了,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余生模仿自己中度过。

  抓紧时间吧,再不爱,再不远行,再不折腾,再不痛快一次,就老了。

  联合鉴定说,四十岁的人还是青年。呵呵,这很善解人意。总有一些人,他们自带充电器,每成长到一定阶段,就会主动发生基因变异通透豁达、无惧变化,拥有美好的无龄感生活,一生丰富幸运水到渠成

  人活着本来就没有标准答案少年热血、青年励志、中年恬淡不错顺序,但错峰出发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年少可以老成持重,老夫不妨聊发少年狂,不管青春还剩多少,人生永远从现在这一刻开始。

  人从生到死,这张单程车票,不可转让也无法兑现,按经历长度质量定价,也永远有价无市。我们未必是不一样的烟火,但一定要跟自己过得不一样,未来和过去有所区别

  这一生,谁也没有特权,必须亲自活一遍。听别人讲道理活不出新花样,你得自己挖坑,自己蹚浑水,自己赚钱自己花,自己流泪自己擦,才能自己笑得像朵花。

  你也许不能按自己喜欢方式过一生,但至少,你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过下半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