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话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话费

2019-07-16 07:45:2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话费

  内容来源:张晓峰,图文综合网络

  我的手机余额只剩一块多钱了,正好王主任要上街,我从包里拿出一百块钱让他去移动公司营业厅帮我缴上。王主任死活不接我的钱,说回头再说,我给你缴上就是了。王主任去了没多大一会儿,手机上来了短消息,打开一看,是人家移动公司告知我手机上刚充了一百元话费

  快下班的时候,手机响了,是王主任打来的。王主任说,对不起了,小张,耽误了你的事儿了。刚才在街上碰见个熟人,非让我去喝两盅。这一喝就有点高,我刚给你缴了话费,怕弄错,你看看手机,话费缴上去没有。这王主任还真是喝高了,明明是三个小时前就替我缴了话费,却说刚缴上。我说,王主任,辛苦您了,话费已经缴上去了,明天我就把钱给您。您路上注意点。

  一回到家老婆就说,快还我一百块钱。我说,这话从何说起呀,我啥时候借你的钱了。老婆说,少装蒜,我给你的手机缴了一百块钱你不知道呀。我说,你别耍赖,我手机上的这一百块钱是我们王主任替我缴上的。

  老婆说,谁耍赖了?给,这是发票。我一看她手中的发票,还真是我的手机号。我说,这可怪了,人家可只给我的手机发过来一次缴费的短消息呀。老婆说,八成是你们的主任没给你缴。我说,哪能呢,他缴过后还给我打了电话呢。老婆让我打电话查查话费余额,一查,还真是只有一百块钱。

  我打开那个缴费提醒的短消息,上面的时间和老婆缴费发票上的时间是一致的,看来王主任确实没给我缴费。可他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呢?看来只有一种可能,他喝酒喝高了,把钱给别人的手机缴上了。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老婆说,你发的哪门子愁,给王主任解释清楚不就行了。我说,关键是解释不清楚了,我已经告诉他,我收到了他缴的话费了。再说,就是他缴错话费了,这钱还能让他出?他可是我领导啊!老婆说,你是死要面子受罪,算了,我这钱也不向你要了,明天给你们王主任吧,等着他提拔你吧。

  第二天,我攥着一百块钱,直到快下班时才给了王主任。王主任说,我昨天喝高了,恐怕出错,真的没弄错吧?我说,哪会弄错呢,要弄错了我这钱还会给您吗?您办事一向很认真的。王主任说,没出错就行。昨天也不知道哪个倒霉鬼给我的手机上缴了一百块钱话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话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