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挂的人生,早把玻璃心戒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开挂的人生,早把玻璃心戒了

2019-07-23 03:08:51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开挂的人生,早把玻璃心戒了

  1.

  这个复杂多样的世界不相信玻璃心。

  曾收到一位读者的留言,她说自己每天都过得很不开心——

  开会时,同事对她的方案提出不同看法,她就觉得对方否定自己;闺蜜朋友圈里晒出和别人的合照,还附上文字“有你真好”,她点了赞,却耿耿于怀老公因为在忙,回复消息都是“哦”“嗯嗯”带过,她就忍不住揣测,是不是感情变了质……

  她说,她知道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小题大做,可就是特别敏感,稍微有一点儿如意都会觉得特别难受

  很多人生活中或许都会这样,带着一点点玻璃心,受不得半点委屈;开不了玩笑,经不起别人的批评;常常患得患失,一点小事儿就觉得天要塌了。但是仔细想想成年人的世界,谁没些不顺心的时候?

  带着玻璃心,往往最后受伤的都是自己。

  2.

  所谓“玻璃心”,顾名思义就是心像玻璃一样容易碎。爱胡思乱想,对他人的情绪太过敏感,极易受到刺激

  说真的,谁没个七情六欲,有点小情绪、心里不舒服都属于正常情况。但带着玻璃心的人,往往会无限放大这种情绪,最后被这种负面情绪打败。

  记得公司去年来过一个应届生,是个小姑娘重点名校出身简历各项都很优秀大家开始都挺看好她,没想不到两周,小姑娘就提出了离职。一问原因,说是心里承受不住了。

  她说,在学校,做什么事情都有人全程带着她。可是在公司,任务布置了,都要自己做。大家都忙着自己的工作感觉不被重视。还有工作出现失误,领导指责也让她难以忍受

  其实,这些都是职场上的正常情况。独立完成工作,是基本的职业要求。犯错如果没人指出,又怎么会有进步?

  一味地陷入在自我的情绪里斤斤计较,把精力都用在了抱怨难过上,在一个小坎上过不去,又有什么时间能用来自我成长更何况,连情绪都掌控不了,又何以去掌控跌宕起伏人生

  3.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怎样拉开的?也许你听过很多答案,有认知、有格局、有思维,也有心态

  人这一生,终会遇到无数烦恼挫折内心强大的人会坦然接受勇敢克服困难,从失败收获经验和成长;内心脆弱的人则往往一击即倒,小小的挫折就足以让他溃不成军。选择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就决定了之后会有怎样的人生。

  面对千头万绪的时候,与其钻牛角尖,不如静下心来,理性分析自己的状况。你会发现,有些时候,可能并不是真有那么多烦恼,只是我们执念太深,自己心里过不去。

  玻璃心更是如此。有的可能是由于成长环境等造成的天性敏感,内心有些自卑,对于别人的看法极为在乎;有的是没有经历生活大风大浪,一点小事就觉得无法承受;还有的就是太闲了,于是想东想西,一点点小事都喜欢往心里去。

  无论哪一种,都是因为有一颗不够强大的内心。而想要改变自己、强大自己,就得从学会承受他人的质疑、学会承受挫折开始。

  不要太过纠结那些不愉快之事,记在心里斤斤计较,最后事情也不会变更好。再者,就是要让自己“忙”起来,去读书、运动、旅行……做世间一切充满正能量美好之事,或者去为你热爱的事情努力奋斗

  当你内心强大了,就不会再对无关紧要的小事患得患失,就不会再在困难面前一蹶不振

  这个复杂多样的世界,不相信玻璃心。唯一相信的,是你的实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