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商高的人,不交浅言深,不以貌取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情商高的人,不交浅言深,不以貌取人

2019-08-01 11:06:20 作者:浮游 来源:智大叔 阅读:载入中…

情商高的人,不交浅言深,不以貌取人

  在人的一生中,要与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有的人让人如沐春风,有的人却让人恨不得退避三舍,最好是永不再见。

  人际交往,真的不能全凭自己感觉,你也得顾忌别人的感觉。

  而那些情商高的人,在人际交往都会注意以下几点。

    不以貌取人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一个层次高的人通常不会以貌取人,越是层次低的人越喜欢看人下菜碟。

  在网上看到一句话

  我见过纹身大汉公交上让座,我也见过穿西服领带禽兽拿着公款大吃大喝

  这个时代穿的靓丽帅气的不一定就是绅士打扮的非常暴露的不一定就是婊子,不要以貌取人。

  一个人优点不是仅凭外貌就能体现出来的,有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有人平凡甚至丑陋外表下藏着高贵灵魂

  永远不要仅凭外表给别人下定义平等待人,是给别人尊严,更是给自己尊严。

  无论对方是一个微不足道小人物还是处于社会高层大人物,不排斥也不要以貌取人。

  当你拥有了这种修养,你就能拥有更为广阔格局

    交浅别言深

  总有人遇到一个不是很熟的人就拉着人家说着掏心窝子的话,你以为自己是在付出真心和别人交往,但往往那些人要不就是被你吓跑了,要不就是在背后捅你一刀。

  人与人交往要有分寸感,有些话能说,有些话只能对谁说,有些话只能烂在心里,这些你要明白

  你和同事老板坏话说不定转身同事就把你说的话告诉老板了;

  你和朋友说了自己的一个秘密,说不定转身你的秘密就传遍了朋友圈

  你和相亲对象刚见面就聊起了未来婚姻生活,见面结束后他就和你断了联系

  交情浅的时候,最大的特点就是彼此不够了解信息严重不对称的,交浅言深容易碰到雷区

  舒服沟通前提是理清楚关系身份,你的真心话,可能会成为别人伤害你的武器,也可能会成为别人的交际负担

    情深刻薄

  我们总是在陌生人面前能维持自己的体面礼貌,甚至面对敌人的暗算,都能强颜欢笑,被讨厌的人气极点也能忍着怒意说没关系

  但在最亲近人面前,我们又那么擅于口出恶言,把话语变作锋刃,准确地刺痛他们。

  亲近的朋友爱人家人,仿佛我们认定了他们不会离开,他们会一直包容

  所以我们被偏爱有恃无恐,对别人的宽容到了亲近的人这里就变成了苛刻,对别人的礼貌到了亲近的人这里也变成了刻薄。

  我们心安理得接受着他们的好,从不担心他们会离我而去,所以我们随心所欲表达着自己的情绪

  发生争吵之后,我们甚至气急败坏,像个丧失理智疯子,将一切不敢在外人面前表露的心声,遇到的委屈,统统发泄在这个最亲近的人身上。

  别让爱你的人同时恨你,因为一颗深爱过的心被伤了最难愈合,把你的温柔留给爱你的人。

    相处炫耀

  亦舒曾说:“真正有气质女人,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这世上所有的炫耀,不过都是藉由通过彰显自己心中认定的那个最有价值东西,而完成在他人眼里的阶层虚拟跃迁。

  它的潜台词是:我过得比你们好,我应归于更高的阶层,我不是普通人

  毛姆说:你要克服的是你的虚荣心,是你的炫耀欲,你要对付的是时刻要冲出来的小聪明

  都说,越自卑人才越炫耀。

  那些高谈阔论全身上下都在告诉你“我很有钱”的人反而是一些无名之辈,而那些真正声名赫赫的人从来都是低调安静的。

  你对别人炫耀,要么就是刺痛别人,让别人远离你,要么就是引起别人的嫉妒,让别人来抢走你炫耀的资本,你炫耀什么,说明你越在意什么,越在意越容易失去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所有的人际关系需要经营,在你没朋友时,不要抱怨想想你有什么事值得别人与你相交的,想明白了,改好了,那你的人际关系也就变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