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逃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故事:逃单

2019-08-13 08:05:3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逃单

  内容来源青年文学精选图文综合网络

  前言

  偷鸡不成蚀把米,爱占小便宜,反而丢失的更多!

  上个周末晚上,小王请六个男同事在九里香餐馆一个雅间里喝酒。小王很高兴酒量大不说,玩儿兴还挺浓,一边喝酒一边拿出高级手机摆弄,用QQ与女网友聊天。

  过了两个多小时,酒喝得差不多了,饭也吃饱了,同事几个还要借餐馆宝地接着聊。没想到,正在边喝茶边聊着,突然停电了,屋内一片漆黑。愣了一下儿,不知道谁冒出一句:“快走人,不用掏钱了。”同事几个心领神会,谁也不说话匆忙往外走,碰到服务员,甩出一句“提前买单了”就出了大门

  走出去百十来米的时候,同事几个都很兴奋,其中一个嚷嚷道:“省了,唱歌去!”几个人簇拥着就往附近一家歌厅走,进了歌厅你方唱罢我登场,一直折腾到11点多才准备回家。

  出了歌厅的门,小王想给刚结婚一年的妻子打个电话,一摸衣袋,手机不见了,赶紧回歌厅去找,房间里没有,问服务员,也说没见到,小王哭丧着脸说:“好几千呢!”

  同事几个帮着分析可能丢在餐馆了,想回去找。可是人家肯定已经下班了,再说吃了喝了没给人家钱,回去找不是自取其辱吗?可是不去找实在不甘心。

  第二天上午,昨晚喝酒的两个同事陪着小王去了餐馆,小王揣了钱准备买昨天晚上的单。因为自知理亏,小王进门就先讨好似的把的事说了,还说一定加倍赔偿,然后才提手机的事。

  没想到服务员说没见到手机,是不是来电后进错房间的那几位顾客拿走了。同事几个一听傻眼了,想溜走已经不可能了,彪悍老板正带着几个厨师在旁边候着呢,只好乖乖掏钱。

  小王问:“多少钱?”服务员说:“880元。”

  小王的一个同事惊呼道:“怎么可能?”

  老板在一旁插话道:“咋的?逃单还不认罚?”三人一看,赶紧掏钱走人了。

  走在街上,小王抱着路边一棵老槐树说:“我比窦娥还冤啊!”

  餐馆的老板得意地对服务员说:“怎么样?突然停电这招儿绝吧!不过你们必须看准了,谁丢了贵重物品,就放他们走,到时候找回来咱就宰他一顿,让他哑巴黄连。昨天是谁的桌?给200元奖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故事:逃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