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 | 智者赚明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好读 | 智者赚明天

2019-08-15 08:25:23 作者: 汪 志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 | 智者赚明天

  清朝嘉庆年间京城有个“五百包子店”。老板姓王,每天只卖500个包子,卖完就收摊,多一个也不卖。这些包子往往不到半天就卖完了,晚去的顾客吃不上,只好等到第二天再来买。

  一位和王老板熟悉读书人问他:“你的包子这么好卖,为什么不多做些?”

  王老板反问:“当大家酒足饭饱时,再加上美味佳肴,还有人想吃吗?”

  很多年后,当附近的食铺、杂货店都关门歇业,改换门庭时候,这个“五百包子店”仍兴盛不衰,一代一代传了下来,直到清末后期才因战乱关了门。

  眼下,经商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在众多经营者思维中,供不应求一直是毕生追求生意越做越大,生意越来越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朝无酒喝凉水”,赚的就是眼前,否则他人就抢去商机

  其实,任何一种产品都有畅销于市、供不应求的时候,但前提是必须形成自己特色。而即使有特色,也有衰落的时候,因为市场有限度的,不论什么产品都有热销期。同时,市场也有饱和度,从热销的这天起,也就是它衰退期的开始,如何保持畅销不衰,这里面有很多经营学问

  ldquo;五百包子店”始终保持求大于供,形成“物以稀为贵”的局面,注重研究消费心理,从而吊起消费者胃口;有道是“物极必反”,注重营销策略,也是取胜的重要法宝,“智者赚明天,愚者赚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读 | 智者赚明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