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醒俗故事:蜕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醒俗故事:蜕变

2019-08-21 02:51:2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醒俗故事:蜕变

  内容来源:马晓伟,图文综合网络

  上个世纪四十年代,海蒂·拉玛是个小小的通讯员。每天上班下班,日子平淡如水。然而,虚荣心让她难抵花花世界诱惑。她渴望那种一呼百应感觉。于是,野心勃勃的她凭借妖媚脸蛋曼妙身材迅速跻身演艺圈。不久,便在影片神魂颠倒》中出演女一号。为了能一炮打响,在片中,她竟大胆地跳起了脱衣舞!

  此举开创了电影史上两点全露的先河。在那个保守动荡的年代,引发了一场极大轰动。“海蒂·拉玛”这个名字很快便路人皆知。接着,她又被当选为“全世界最漂亮女人”!据说,当时的费雯丽因长得像她,而感到无上的荣耀

  同时作为一个八面玲珑交际花,拉玛频繁出入上流社会。1935年,在奥地利拍戏时,她结识了当地的军火大亨——弗瑞契·曼德尔。两人一拍即合,从此,拉玛成为了一名贵妇人,终日挥金如土,醉生梦死。

  然而,再美味的玉盘珍馐也有吃腻的一天。人们逐渐对拉玛的“裸体盛宴”,产生了“审美疲劳”。随即人气萧条票房一落千丈。而事实上,她的生活也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如意,因为在曼德尔的威逼下,她不得不牺牲色相来取悦希特勒、墨索里尼等纳粹头目。一系列重创后,海蒂开始反思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

  ldquo;肉体终究化作一抔土,而灵魂光芒则可穿越万世。所以,外在的名利安逸享受转瞬即逝,灵魂上的充实方为永恒。”写下这句话后,拉玛当即从别墅窗台跃下,并搭上了开往巴黎的火车。当曼德尔看到拉玛留下的便签时,顿时火冒三丈。然而,此时的拉玛早已无迹可寻。

  此后,拉玛化名琼斯·乔娜。她素面朝天,一头扎入了通讯技术研究之中。有次,她从一位相交甚笃的音乐家身上得到启示。继而,借助自动钢琴原理,她发明了“跳频”技术!1942年8月,这项发明被授予专利

  起初,“跳频”技术只被用来引导鱼雷。直到1985年,高通公司基于该技术理论,研制出了CDMA无线数字通信系统。接着,便出现手机雏形——大哥大。自此,人类正式进入无线通讯时代。而这一切都得归功于海蒂·拉玛。

  2000年,八十六岁的海蒂·拉玛寿终正寝。美国电子前沿基金会授予其荣誉技术奖章,波音公司也举行了隆重的悼念活动。“海蒂·拉玛”这个名字注定成为人类史上一颗永不陨落恒星

  ldquo;看淡形体观照内心”,这是她临死前反复念叨的八个字。当我们不止一次地听说,某某女星被“潜规则”,谁谁宁做二奶不嫁穷人……她们都不明白,在七十年多前,曾有个红极一时明星,在一次幡然顿悟后悄悄隐退、上升。从而,完成了作为一个人的最重要蜕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醒俗故事:蜕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