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谅生活的不完美,才是最好的养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原谅生活的不完美,才是最好的养生

2019-08-25 17:10:05 作者:松风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原谅生活的不完美,才是最好的养生

    很多病,都是气出来的

  前段时间邻居王姨查出了乳腺癌,他们全家人都慌了神。

  我问妈妈:“王姨怎么一下子得了这么重的病?”

  妈妈叹了口气说:“你王姨这个病,还不是被气出来的?她成天愁眉苦脸的,不是抱怨老公省心,就是儿子听话,没病也憋出病来了。”

  王叔爱喝点小酒,每次回家晚了,王姨就整夜不睡觉,疑神疑鬼,等王叔回来了还要闹上半天。

  跟婆婆拌了几句嘴,她就把每句话都记在心里,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结果越想越气。

  她从小就对儿子管教严格,事事都要过问,没想到儿子长大后越来越叛逆,老是跟她顶嘴,回回都把她气得不轻。

  别人有空了就约着跳舞、散步、旅游,每天乐呵呵的。王姨一过来,却总是絮絮叨叨地吐苦水,让人心烦。

  久而久之,也很少有人愿意跟她聊天了。

  日积月累焦虑抑郁,终于拖垮了王姨的身体

  人民日报发文指出:

  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一张关于情绪地图

  据统计,目前与情绪有关的病已达到200多种,在所有患病人群中,70%以上都和情绪有关。

  经常忍气吞声的人得癌症几率是一般人的三倍,常受批评的人爱得关节炎压力大的人容易溃疡……

  不要以为情绪问题只是小事,过量的负面情绪,才是健康的最大杀手

    不生气,你就赢了

  人们常说,“不生气,你就赢了”。

  不生气,不仅让你在做人修养上赢了,其实也让你在身体的健康上赢了。

  有的人过于追求完美,眼里容不得一粒沙子,老是为了一点小事斤斤计较,最后都气坏了自己身体。

  就像《红楼梦》里,秦可卿和王熙凤都是万里挑一的能人,但一个心思太重,一个脾气太爆。

  秦可卿是“不拘听见个什么话儿,都要度量个三日五夜才罢。”长期劳心太过,年纪轻轻就香消玉殒

  王熙凤则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凡事争强好胜,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大发雷霆,最后拖垮了身体,得了血崩之症。

  再精明能干的人,如果没有好心态,也不能长久

  她们只是赢了一时的风光,却在输了后半生的幸福

  而那些心胸开阔的人,面对生活的不完美,往往能一笑置之,不去纠缠

  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也更容易长命百岁

  曾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有次在宴会遇见一位贵族女士,出于礼貌说了句:“你真漂亮!”

  那位女士却傲慢地说:“可惜我无法同样地赞美你!”

  面对别人的无礼冒犯,马克?吐温没有勃然大怒,只是云淡风轻地回应道:“没关系,你可以像我一样说句谎话啊。”

  说完,他便转身离去,留下那位女士在原地气得半死。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难事、烂事、烦心事,不可能永远顺风顺水。

  如果凡事都吹毛求疵锱铢必较,那只会有生不完的气;

  学会不与烂人烂事纠缠,不轻易被负面情绪裹挟,才是真正的大智慧

    没有谁的生活真的完美

  人人希望自己的生活十全十美,但世界上从来就没有真正完美的生活。

  也许你的老公很体贴,可就是不爱干净

  孩子很听话,但成绩总是上不去;

  工作不错,可是有个同事实在靠谱……

  如果只盯着这些不好方面看,你会觉得生活一团糟:婚姻不顺利、孩子不争气、工作不开心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这个时候,无论你怎么抱怨,生多少闷气,都解决不了问题。

  面对生活的不完美,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努力改变,要么坦然接受

  但很多时候,改变别人很难,就像周国平说的:

  不要试图去改变别人,因为每个人都跟你不一样,有性格差异,有观点不同,只能是求同存异,彼此磨合

  如果实在改变不了现状,那就不妨试着接受。

  当你接受了生活的不完美,就会发现世界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

  老公虽然有点邋遢,但一直靠谱顾家,是家里的顶梁柱

  孩子虽然成绩差点,但一直听话懂事,让你省了不少心;

  同事如果不靠谱,少跟他打交道就好了,反正你又不是来交朋友的……

  遇事多看好的地方,少去计较不好的地方,心情才能真正好起来。

  《苍穹之昴》里有这样一个情节

  太后因为精心筹备多年的寿宴临时取消了,心里闷闷不乐

  春儿便问太后:“寿星老儿的头上为什么会有一个包?”

  太后不解,春儿就接着说:“头上有个包,才能盛得下福寿啊!听娘说,凡事不能做得太满,必得留点缺憾,太满了,就把福享尽了。”

  太后这才恍然大悟:即使是寿星老儿,头上也有一个大包,更何况是你我这些凡人呢?

  曾国藩曾说,人生最好的状态是“花未全开月未圆”。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多么成功,生活难免会有缺憾。

  与其过度苛求完美,撞得头破血流;不如学会原谅和接受,与生活握手言和

    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便是新生

  曾看过一句话

  所谓的完美,其实只是来源我们的心灵。只有真正懂得包容不完美的人,才能获得更多的完美。

  那些白头偕老的夫妻,不是从来不吵架,而是原谅了对方的小缺点

  那些活得幸福的人们,不是从没遇到烂人烂事,而是原谅了生活的不完美。

  原谅朋友的不完美,收获了更深厚友情

  原谅孩子的不完美,养出了更懂事的孩子;

  原谅爱人的不完美,得到了更长久的婚姻;

  原谅生活的不完美,不仅是放过别人,更是为了放过自己。

  人生下半场,拼的是健康;健康靠心态,遇事多原谅。

  不纠缠,不计较,心情才会越来越好;不生气,不焦虑,身体才会越来越棒。

  余生,愿你心平气和,笑对人生,把不完美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便是新生。

  现在原谅一切,下一秒便是新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