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会疏远?”这是我听过的最扎心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会疏远?”这是我听过的最扎心的答案

2019-09-05 07:28:44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会疏远?”这是我听过的最扎心的答案

  1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失落时刻曾经做什么事都腻在一起的朋友突然有一天,你发现她有了别的亲密朋友,看着她们欢笑样子,你的心仿佛被针扎过;曾经你们无话不谈,很长时间之后你打电话叙旧,她淡淡的一句“你有什么事吗”,让你兴奋心情瞬间跌入冰窖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愿意承认友情如同罐头,也会有保质期;我们总以为曾经那么好,那就永远不会疏远。但事实证明,曾经那么好过是真的,但现在我们再也回不去了也是真的。

  去年年末,我参加了初中同学聚会大家对这次聚会充满了期待,毕竟这么多年很多同学都还没见过面。

  可是,碰在一起才发现,大家都已经聊不到一块儿了。问完工作房子,加了一圈微信之后,大家都心照不宣地玩起了手机。即便在聊的,也是一张口就吐槽老公孩子,几乎没有别的共同话题

  之后大半年里,跟很多老同学的交往只剩下:帮我砍个价、帮我孩子投个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时光老了,我们散了。“你爱谈天我爱笑”的年少时光里,我们扎堆聊天,我们对同窗毫无防备,掏心掏肺。那时候,我们信誓旦旦: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可是,当“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时,我们也只能唏嘘感叹:“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

  2

  网上有一个问题:好朋友为什么会逐渐疏远?一个高赞回答是:渐老的岁月和渐远的三观

  听起来很是扎心。

  在我们短暂而又漫长人生里,迎来送往常态。这个世界太大,在有限青春里,我们都选择风雨兼程奔向远方。曾经我们并肩同行,但终究会在某一个分叉口,遗憾地互道“再见”。

  一段关系的变淡,大约就是从不常见开始的。因为不常见面,彼此的生活轨道渐渐偏离,然后都会不同圈子。我们只能在各自的圈子里,各自成长,渐渐疏远,渐渐陌生,最终分散在岁月的长河里。

  曾经我有个很要好同事,三年前换了工作。一开始还常联系,后来渐渐发现,他发的朋友圈,我已经看不懂了。他的世界里多了很多我不认识的朋友,我已经进不去了。

  我拼命地想留住这段友情,朋友圈里巴结着评论,电话里殷勤地约见面。可是,感情一旦疏远,就好比指尖细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流逝

  3

  曾经,我有位朋友,我俩经常一起逛街旅行。那天,我让她帮我砍下价,我以为她一定会满口答应,谁知她不仅不砍,反而讽刺我太抠,连这点小便宜都要贪。我很生气,导致后来有一次她来让我帮她拉票,我赌气理都没理。直到现在,我们都还没有联系过。

  这段友情的疏远,错都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以为这个友情账号里的钱取之不尽,于是肆无忌惮伤害对方。但其实,任何时候都不要高估一段友情。不要仗着关系尚好,而去做伤害对方的事。

  很多时候,我们也会因为担心朋友疏远,而花很多时间去解释:“不不不,我当时这样做并不是为了……而是为了……”“不不不,你误解了我的意思,我其实是……”

  这样解释会拉近距离吗?因人因事而异吧。

  有人说,真正好的友情,早已戒掉了废话;真正好的友情,都是舒服的。一段舒服的友情,必定满足了这三方面要求:不计较势均力敌、并未亲密无间但也从未远离。

  所以,可能很多时候并不是人与人之间越来越疏远,而是时间会为我们留下那些相处起来舒服的人。

  人生如逆旅,忽如远行客。在行色匆匆旅途中,愿我们都能拥有让我们舒服的朋友,在我们心底从未疏远。

  来源十点读书(ID:duhaoshu) | 作者:水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