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收获总在意料之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收获总在意料之外

2019-09-13 07:55:19 作者:丛平平 七月蔚蓝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收获总在意料之外

  淘宝说是免费开店,要想店铺好看,还得花钱买旺铺,要不然,简直丑得不好意思迎客。总之,网店真正开起来,跟实体店一样,要装修,要看管,要打理,要宣传,该有的“一个都不能少”。

  1

  我要幸运一点,小店开张后,虽说生意没做成多少,闲聊的人倒不少。有一部分是“全职太太”、“自由职业者”,他们每天都会不定时淘宝,而且和你聊得事无巨细,比如问我蓝色抱枕上的娃娃嘴巴,是不是比绿色的歪了一点。单为顾客“答疑解惑”,就能耗掉整整一天,有时候,他们跟你扯了一个小时,最后扔下一句:“我再去其他店看看。”连背影都没留。

  因为生意一直寡淡,刚开始我会单一单地记录下来,折腾好久,我才卖了八单。付出回报不成比例,我自暴自弃,逢人就说:淘宝上的顾客真难应付。

  就在我打算放弃时,怎么都不会想到,第九单生意改变了我对淘宝的态度

  2

  对方是一位常州的女士,要买老粗布。她又说,是为了一个生命垂危的小女孩,而且,她们并不相识。

  我将信将疑,难道是要上演苦情计,前来讨价还价?我承认价格有一点水,但是货好。我曾担心一个抱枕五十元钱卖不出去,结果有人买了,直夸质量好,从此,我对价钱放心了。

  常州女士说起小女孩的故事。那是一个17岁的孩子,患了血液病,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她在报纸上得知女孩情况,于是赶去医院看望女孩,她们一起聊天、吃饭、聊对未来看法。她心疼小女孩,因为病情,女孩不能睡凉席,她的皮肤属于敏感型,如果不小心被划破,就会血流不止。那么热的天,女孩浑身直冒汗,棉布床单变得潮湿,女孩躺在上面更加难受

  3

  她突然想到老粗布,如果女孩睡在上面,应该比棉布凉快,对身体也有好处

  最后,她想到淘宝,最终选中我的店铺。

  我更加疑惑一面回味她说的故事,一面等她喊穷砍价。令我意外的是,她根本没有追问价钱,只是关心发货时间。我处于一种“想不通”的状态,一直在考虑事情真假。或许是步入社会,渐渐麻木,对陌生人总有太多防范

  直到她让我发货时,我还在犹豫,觉得整个事情不可思议。她说,不希望那孩子在痛苦中煎熬,不希望孩子在那样热的环境中,走完最后的旅程

  这种发自内心担忧和心疼,一下子击中了我。只是一个萍水相逢的小女孩,她不遗余力地替对方着想,我还有什么理由怀疑呢?

  她似乎很相信我,告诉我,直接把老粗布寄给那个孩子。

  这桩奇怪买卖就这么结束了,很久之后,我还会偶然想起这件事。不知道她和那个女孩现在怎么样,女孩一定像我一样,被陌生人的善良感动吧?

  我费尽周折,找到那位女士的联系方式。没有想到,小女孩已经去世。货到的第三天,女孩就离开世界。我很震惊,转念一想,女孩走的时候,一定是笑着离开的。

  我没有放弃淘宝店,坚持做下来,不再抱怨。如今,我的店铺已经运营稳定,它没有给我带来特别多的财富,却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体验。我知道,在收入之外,淘宝令我意外收获了一些更为重要东西,比如信任、善良和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收获总在意料之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