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让人舒服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一个让人舒服的人

2019-09-18 14:56:12 作者:胡曙霞 来源:《江海晚报》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让人舒服的人

  读初中时,评论个人,大家常常会用“舒服”两字。

  其他的人听了,格外羡慕,不约而同将目光落在那被评论的人身上。在同学们看来,“舒服”,是评论一个人的最佳褒义词,它超过“漂亮”,甚至赢过“气质”。

  查了百度,所谓“舒服”:是指身体精神上感到轻松愉快

  试想,遇到一个人,第一眼,便使人身心愉悦全身放松。这人该是多么美好

  美,通常指外貌秀丽婉约

  好,更多的是来自眼神举止得体温柔

  自古以来,长得美的人何其多。

  《红楼梦》中的王熙凤:“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只是这美隔着云端,端着架子,看得人提心吊胆大气不敢出,害怕一不小心冒犯了她。

  另一位美人——薛宝钗:“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脸若银盆,眼如水杏。罕言寡语,安分随时。”同样是美人,她的美少了侵略性,多了娴雅端方,让人觉得舒服。

  走出《红楼梦》,回到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让人觉得舒服的人。

  省特级教师——陆老师,一个面带笑容温婉和煦女人远远地,她走来了,一抹和暖的笑,一声朗朗的“你好呀!”听得人心特别舒畅,忍不住与她一样眉眼弯弯地笑,一样明媚灿烂地说:“你也好呀!”

  新来的郑校长认真负责温润如玉。教室光线暗了,悄悄为你开灯;身体不舒服了,暗暗为你免去一些额外的工作;下班晚了,轻轻询问: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

  细微处,见品格。一个校长,从未高高在上,而是放低自己,再放低自己,一心一意为学生、为老师服务

  读初中的时候,我自卑敏感。一次语文测试总分计算有失误。一张卷子揉手中,徘徊了又徘徊,胆小的我无论如何鼓不起勇气寝室的同学见了,笑着说,别担心语文老师脾气最好的老师,她对谁都笑眯眯的。

  是真的吗?

  语文老师素以才华美貌闻名全校。这样优秀之人,对谁都很好吗?我忐忑不安地来到她办公室。语文老师笑着问:“有事吗?”温柔的话语让我绷紧的神经一下子放松。我低着头,说了事情原委。老师接过试卷拍拍脑袋,像个孩子一样,懊恼地说:“不好意思,是我算错了,马上帮你纠正过来!”她的手纤细秀气,红笔在卷子上“唰唰”有声,一个崭新的分数在我眼前春花一般绽放

  临走,老师朝我笑了笑,说:“你的作文尤其好,好好坚持,一定会有出息的。”她的声音动听,低低的、甜甜的,仿佛音樂在耳畔低吟。

  毕业二十年,再聚首,同学们谈论最多的是那个让人特别舒服的语文老师,原来,每一位学生都曾得到过她的鼓励

  生活中,有一种人,不管处于何种位置,何种境地,他们一如既往平和柔软贴心。这样的人,哪怕五官长得略平凡一些,身材略微臃肿一些,总让人愉悦、舒适、放松。接近他们,仿佛接近一盏灯、一轮月、一颗星,周身沐浴淡淡的光晕,格外安心

  做一个让人舒服的人,把微笑涟漪柔和光芒,送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如此这般,一定会有人在背后悄悄地夸:瞧,那个人看着真舒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