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聪明的人,都放弃了这几种社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正聪明的人,都放弃了这几种社交

2019-09-19 11:33:45 作者:向日葵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真正聪明的人,都放弃了这几种社交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跟着苍蝇会找到臭水沟,跟着蜜蜂会找到花朵,跟着蝴蝶会闻到花香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有什么样的社交圈。

  你的社交圈,同时决定了你可能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有意义的社交圈很重要,这是我们一生财富

  要深交欣赏你的朋友,会在你穷困潦倒时候安慰帮助你;

  深交有正能量朋友,会在你情绪低落的时候陪伴鼓励你。

  深交为你领路的朋友,会自愿做你的垫脚石,带你走过泥泞迷雾

  深交肯批评你的朋友,会时刻提醒你、监督你,让你时刻发现自己不足

  好的社交圈子优秀的人,会在我们消沉的时候鼓励我们不要气馁

  而那些没意义的圈子,只会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消耗我们的人生

  对于那些没意义的社交,理应趁早远离。

  真正聪明的人,都在远离以下几种社交。

  远离“酒肉”朋友,吃喝玩乐的社交圈。

  一个真正聪明的人,不会整日混迹于吃喝玩乐的圈子。

  那些酒肉朋友看似是最容易结交,但是这种关系也是最脆弱的,最虚假的。

  因为他们只有在吃吃喝喝的时候,才会与你相见恨晚

  陪你喝酒,陪你玩乐消遣,甚至在喝得头昏脑花时,大家都拍着胸脯称兄道弟,一个说得比一个好听

  可一旦你遭遇困境时,需要请他们帮助的时候,这些朋友往往躲得最远,散得最快,一个也见不着。

  再者, 如果一个人在这样的酒肉圈子里混久了,就会变得安于享乐。

  沉迷于各种声色场所无法自拔,意志慢慢消沉,对于人生更是会失去奋斗欲望

  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人,最好离他们远点。

  因为他跟你在一起,只不过是为了享用你的一切,对你毫无真情实意

  真正聪明的人,都明白家人才是最可靠的,理应把重心放在家庭上。

  而不是,把时间精力金钱浪费在这种毫无意义的社交圈上。

  远离攀比膨胀的社交圈。

  人一旦到了中年,经历了许许多多风雨,有了一定生活阅历,也看清了一些人。

  不难发现,身边总会出现一聚到一起就攀比,互相利用的社交圈子。

  酒桌上的攀比谄媚嬉皮笑脸,酒桌下的留名片、加微信

  有些人甚至傻傻地以为吃顿饭,说几句话,就算是拥有一个有价值的“人脉”了。

  殊不知,那些奔着互相利用而结成的社交圈,易结,也易散。

  并且人如果长期身处这种圈子下,不仅浪费时间,更甚的是往往会迷失自我。

  处于灯红酒绿,推杯换盏之间,底线越来越低,后期可能犯的错误就会越来越大。

  幸福重在心灵感知,而不是靠攀比得来的。

  人,一旦陷入攀比的状态心态就会失衡,甚至会做出过激的行为

  如果你一味地为了攀比而脱离实际咬紧牙关透支自己未来消费不在自己经济支撑范围内的东西

  这,无疑会加大我们的生活难度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

  不与别人盲目攀比,自己的日子才会活得悠然自得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攀比相互利用的社交圈,请尽早远离,还生活一份安宁

  远离喜欢嚼舌根,勾心斗角的社交圈子。

  常言道: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做人,理应守住心,管好嘴。

  可现实中,总有一些人喜欢当祥林嫂,最爱做的事是聚在一起挑拨是非

  有的人,更是表面一套背里一套,表面是正人君子,背后却是处心积虑。

  殊不知,一个人最大的修养就是,管好嘴,背后不说别人闲话

  闲话说多了,对自己只有坏处,总有一天会传到别人耳朵里,必会招人烦,给生活带来负面影响。

  这类人,喜欢锱铢必较,喜欢勾心斗角。

  表面上对你阿谀奉承,背地里却是想着利用你,怎么从你手里获得最大利益根本不会真心相待,更不会懂得感恩

  因为这类人,自私自利,一心想的是个人的利益,处心积虑想着算计他人。

  跟这种人在一起,得到的只会是失望

  倘若发生了利益之争,便会不择手段伤害你,让你猝不及防地被伤害到。

  跟这种人交流久了,迟早会惹祸上身

  深知,一个人只有格局越大,未来才会不可限量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如果你接触的人是爱挑拨是非,整日嚼舌根,勾心斗角,斤斤计较的人,那么你也容易被同类化。

  你离这种人越近,一旦受了他的影响,也会变得鼠目寸光

  因此,如果不想自己被伤害,成为自己讨厌的人,那么就趁早远离这种人。

  远离喜欢抱怨,满满负能量的社交圈。

  不难发现,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人,满口负能量,怨声载道,但凡有一点点不顺心的事,都会被他们无限放大

  一遇到不如意的事,习惯于抱怨发牢骚

  他们常常会怨天时地利人和都在与他们作对。

  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有利于发展条件,都是靠自己努力奋斗创造出来的。

  而这类满身负能量的人,做事只会以自我为中心,喜欢逃避责任,遇事只会责怪他人。

  缺乏自我反省,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首先会怪罪别人如何不好,而不是反省自己哪儿有没有做错的地方

  一个人,只有自省始知不足,改正才会进步。

  你会发现,那些负能量生活圈里的人总是充满戾气,抱怨上天的不公借口永远是他们的口头禅

  这样的人一开口就是负能量,他们就像一个负能量收集机器

  当你与他们相处久了,他们便会把源源不断的坏消息、坏心情输送给你,让你也变得情绪低落,消沉。

  众所周知,生不易,活着更不易,但人生也不乏有美好

  活着,应坦然面对人生困难,困难是有的,积极面对便是了。

  作家李尚龙说:

  负能量是在鞭笞别人的不好、责骂社会的不公;

  正能量是在讲完后告诉你,即使再苦,我依旧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一些。”

  跟着整天抱怨,满身负能量的人只会带来坏处。跟这种人相处时间长了,他们就会分散你的注意力,消耗你的精力,瓦解你的信心,摧毁你的行动力,带给你的只会是满满的负能量。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正能量满满的圈子中,你就不会唉声叹气悲观厌世。

  在善良正直光明磊落的社交圈里,你就不会去坑蒙拐骗,耍心机,玩算计。

  在优秀的圈子里,你也将变得优秀。

  而真正聪明的人都懂得远离这种人,其实对自己也是一种的保护,让生活变得更积极。

  古语云:独木难成舟,独树难成林,众人拾柴火焰高

  人是群体动物,离不开社交。

  人的一生,成也朋友,败也朋友,交友的质量可以决定我们人生的走向

  人活一世,要懂得及时止损对待那些低质量的社交圈,无妨果断远离。

  因为,只有你真正远离这些无意义,消耗你的社交圈后,你才能节省大量的时间,做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事。

  所以交友需谨慎,要宁缺毋滥,不可不慎重

  真正聪明的人,懂得主动放弃那些无意义的社交,按时清理社交圈,保持社交圈干净、正能量、高质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