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面打招呼,暴露了你的情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见面打招呼,暴露了你的情商

2019-09-24 17:21:21 作者:悠然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见面打招呼,暴露了你的情商

  美国知名心理学博士丹尼尔·戈尔曼曾经创作了一本名为《情商》的畅销着作,他认为在很大程度上,情商会智商更加影响个人成功

  他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智商高,情商也高的人,春风得意;智商不高但情商高的人,贵人相助;智商高,情商却不高的人,怀才不遇;智商不高,情商也不高的人,一事无成。”

  情商的重要,只要稍稍在人际社会摸爬滚打过的人就都会心知肚明

  一个人的智商能够影响他向上攀升的能力,但情商却能够决定在这一路上,有多少人愿意伸出手助他一把,又有多少人会成为难跨越阻碍

  所谓情商,它就像血液,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却流淌在一个人身体内的各个角落里,显现在与人交往的各种行为举止中。

  越是生活中常见举动,越容易被我们忽视,在这种情况下就越会暴露一个人的情商。

  曾经有人发帖问:“我知道人际关系很重要,但我这个人就是慢热,没有办法可以很快就跟别人交心,我该怎么办?”

  底下有个网友说了这样一段我非常认同的话:

  “人际关系分为两种,一种是感情非常深的知心朋友,而另一种则是交情一般的普通朋友。我们大部分拥有知心朋友都不会很多,人际中更多的都是普通朋友。

  对待那些知心朋友,当然要相互交心,而对待那些普通朋友,我们更需要靠情,这个情,指的是情商。

  我们只要做好人际交往中该做的事情,有礼貌尊重对方真诚地对待对方,自然就能维系好这段关系。”

  紧接着,他分享自己一段故事

  他是个比较内向的人,不太懂得怎么跟别人拉近关系,进入大学后他的交际圈只有自己的室友,但他发现,有一个室友很快就跟班上的其他同学熟了起来。

  他忍不住向室友请教,室友的回答让他恍然大悟

  室友告诉他,要跟别人熟络起来成为朋友,那一定要说话,要有交流,你连招呼都不主动跟别人打,那怎么交流,别人还会觉得你这个人很高冷,不太好相处

  听了室友的话,他反思了一下自己,自己不仅不跟别人打招呼,偶尔遇到认识的人,对方似乎想要跟他说话,但他觉得有些尴尬,要么低下头、要么撇开脸进行回避

  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后,他开始主动跟同学打招呼,渐渐地,他跟班上同学的关系越来越好。

  都说人际关系很重要,但如果见了面招呼都不打一个,那这个关系怎么处下去?

  紧紧闭着嘴,再容易亲近的人也会活生生地被我们推远。

  跟别人打招呼,这是拉近和维持人际关系最简单却又是最重要的一步。

  在第二季《妻子浪漫旅行》中,五位妻子一起去了吉林的长白山游玩。

  因为这一站是由张智霖计划安排的,因此在旅行途中,张智霖特意给妻子袁咏仪打来了视频关心一下大家

  张智霖打来电话时候,谢娜、章子怡和张嘉倪就在袁咏仪旁边,而谢娜和章子怡与张智霖也已经认识多年,关系比较熟,所以她们很自然地跟张智霖打招呼,称呼他为“智霖哥”。

  章子怡更是开玩笑说道:“智霖哥,你的胡子怎么变白了?”

  这一句话,引得张智霖哈哈大笑

  谢娜紧接着也对张智霖说:“智霖哥,你给我们安排得特别好。”

  但事实是,长白山天气寒冷,而这次的旅行经费又不多,妻子们的心里其实都并不是很满意

  袁咏仪听见谢娜的话,开始吐槽起张智霖来,让其他的妻子和坐在演播室里看视频的丈夫们都乐了起来。

  而对于包文婧来说,这是她第一次与张智霖见面,当袁咏仪拿着手机靠近包文婧后,包文婧立马招了招手,喊了一句:“姐夫好。”

  一声“姐夫”,让人感到非常亲切,一下子拉近了她与袁咏仪和张智霖夫妇的关系。

  然后包文婧告诉张智霖,自己和袁咏仪住在同一个房间,袁咏仪一直都很照顾自己。

  看完这几位妻子的表现,很多网友都夸赞她们情商高。

  见面打招呼这件事,听起来好像没什么大不了,但里面却包含着很多与人交往的学问

  人与人交往追求的就是简单、舒服,如果一见面总说一些让人不知道怎么往下接的话,那么这段关系自然机会陷入尴尬。

  和别人打招呼要让对方感到舒服,这是最基本的礼貌和教养

  前两年,郭德纲和前弟子曹云金的矛盾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曹云金退出了德云社,而郭德纲也声称要收回“云”字。

  不仅如此,曹云金还在微博上发了一篇长达六千字的文章,文章里详细叙述了自己与郭德纲的恩怨言辞凿凿地指责郭德纲欺负、亏待自己。

  随后,郭德纲也在微博上发了一篇长文,就曹云金说的那些事情一一给予回应

  两个人一来一往,各自似乎都非常有理,到底孰是孰非,身为局外人的我们无法弄明白

  不过可以知道的是,两个人这么一闹,他们的师徒关系彻底崩裂。

  最近这些年,郭德纲的儿子麒麟慢慢成长了起来,上了很多节目,被越来越多的观众熟知。

  郭麒麟给大家的印象,除了继承父亲口才外,还有他化解难题高情商

  有一次,一个记者问了郭麒麟一个尖锐的问题:“曹云金跟你父亲闹得这么不愉快,如果你在某一个活动中遇到他,你会怎么办?”

  郭麒麟微笑着回答说:“不会怎么办,就自然地打声招呼呗,我父亲之前也跟我说过,如果以后遇到的话,该打招呼还是要打招呼。”

  这个回答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郭麒麟的一句话,很好地缓解了这个话题的尴尬,也展现了父亲郭德纲还有自己的大度

  有网友说:“这句话体现了郭德纲和郭麒麟的高情商和高教养,毕竟和曹云金有恩怨的是郭德纲,没必要扯到郭麒麟身上。”

  见面打招呼,是人际关系中最普遍和简单的交往。

  即使身边人与对方有纠葛,自己依然能够对对方抱有平和态度,保持对人最基本的尊重,这才是最高级的情商。

  我们常说时间人心细节人品,对于情商来说也是这样,越是在简单、不起眼的事情上,越能暴露一个人真正的情商。

  一个人的智商和学历很重要,它们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着我们的成就高低

  然而,我们处在由形形色色的人组成的社会之中,如果想要登上一个更高的平台,光有能力是不够的,好的情商往往会让我们获得更多助力和更多机遇

  做个情商高的人,并不需要我们有多高的学历,也不需要我们有多么风趣幽默

  真正好的情商,就是无论事情是大还是小,都会尽量做到让别人和自己都感到舒服。

  当一个人做到了这一点,那就一定能够处理好各种关系,获得众多赏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