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气,最能看清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生气,最能看清一个人!

2019-09-29 10:43:47 作者:一只鱼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要真正看清一个人,就要看他愤怒时候,因为怒火,最能让人暴露出本性,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教养人品

  

生气,最能看清一个人!

  01

  我刚毕业的时候,在一家文化传播公司文案策划认识了李思。

  李思比我来的早,对我非常的热情,家里做饭的时候常常叫上我,让我非常的感动,心里对她好感倍增。

  因为年纪差不多,所以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彼此相处融洽

  后来,公司新来了一位人事,一来就制定了新的规章制度,上班迟到或者玩手机等要罚款

  制度开始实行的第一天,李思就因为上班玩手机被罚款了,下班回去的路上,李思愤愤不平,非常的生气一路上对人事各种难听谩骂

  我劝她算了,骂人也无济于事,在大街上这样有损形象

  没想到我这一劝却是引火上身,她对着我就是一阵没理由的发脾气,说什么认识我是瞎眼了,给我吃的饭都喂狗了,这时候竟然不帮着她说话,反而向着人事。

  我顿时十分的震惊,觉得眼前这个人似乎从未认识。

  有人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因为太阳刺眼,而人心叵测,要想看清一个人,除了时间就是看他在情绪失控的时候。

  高兴可以伪装善良可以伪装,但愤怒却可以烧毁一切伪装,展示内心深处真正的自己

  生气的时候,人往往会失去理智控制掩饰自己的能力

  所以生气时,最能看出一个人的自制力和真正的本性。

  一生气就变脸的人,心胸狭窄,只想着自己,不会想着别人。

  

  02

  人都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难免会有喜怒哀乐等各种情绪,在生气的时候,一个人怎么表现,往往可以看出一个人最真实的人品。

  去年年底,姑父一家来我们家吃年饭,吃完饭,姑妈亲戚们一起打牌,姑父先回家了。

  临走的时候,姑父嘱咐姑妈三点左右就回家,但姑妈打牌打着打着忘了时间

  六点多姑父忽然电话给姑妈,叫她回去,姑妈挂了电话说道他生气了。

  我爸立即开车送姑妈回去,我也跟了上去。

  开门时,姑父正在打扫卫生,看起来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我爸说:听说你生气了,怕你们吵架,就立即把她送回来了。

  姑父说道:我是生气了,大过年的,不是平时,家里那么多事等着她,她竟然忘了,为了惩罚她,我待会儿就不给她洗菜了。

  听姑父说完,我不禁对姑父刮目相看,都生气了,还能保持这样的涵养

  有的人,一生气,就只顾着自己发泄脾气,不在意对方的情绪,有脾气就发,有怒气就吼,但这样只会适得其反,让两个人的矛盾更深,关系疏远

  正人品好、有修养的人,往往在生气时还能保持对人基本的礼貌,能理智地就事论事,不会因为生气殃及无辜

  这种人,生气时的样子也跟平时差不多,不会给人一种变了个人的印象

  生气时还有修养的人,有着至始至终的真实和真诚

  发脾气是本能克制住是本事优雅来自约束气度来自大方

  生气时还有修养的人,人品都不会太差。

  

  03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老和尚养了一盆兰花,他对这盆兰花呵护有加,十分的喜爱天天为它除草杀虫。

  兰花在老和尚的悉心照料下,长得清秀可人

  有一次,老和尚要外出会友,就把照顾这盆兰花的任务交给了一个小和尚。

  小和尚很负责,像老和尚一样用心呵护兰花,兰花茁壮成长

  有一天,小和尚给兰花浇过水后就放在窗台上出门办事了,不想天降大雨狂风把兰花从窗台上吹落砸坏了。

  小和尚赶回来,看见一地的残枝败叶,十分的心痛,更害怕老和尚会因此而生气责骂他。

  过几天老和尚回来了,小和尚如实的向老和尚讲了兰花的事情,并准备接受老和尚的怒火。

  

  但让小和尚意外的是,老和尚什么也没说,小和尚就问老和尚为什么不生气。

  老和尚淡淡的一笑,说道:我养兰花,不是为了生气的。

  简单一句话,却道出了老和尚豁达的人生态度,和深厚的人品修为

  就像曾在一个寺庙里看到的一副对联

  开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于人何所不容。

  当一个的人品修为达到一定的境界,就不会因为外在的事物轻易的引起自己情绪的波澜

  人与人相处,难免会有摩擦的时候,但发火不是本事,懂得控制才是厉害明白生气只是拿自己的错误或者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徒劳无益,才是真修为。

  人品这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绝对深刻感受到。

  人品,不是风平浪静时的伪装,真正的人品,经得起怒火的考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