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过世面的女人,过得到底有多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见过世面的女人,过得到底有多爽?

2019-10-01 02:37:22 作者:塞柏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见过世面的女人,过得到底有多爽?

  我们去看世界,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为了攀比,只是为了看过之后更好地生活

  前几天,刷到一条欧阳娜娜跟马克西姆合奏的视频

  点开看,是因为马克西姆,上学那会儿玩游戏,他的那首《野蜂飞舞》着实让我印象深刻

  但看完之后,却被欧阳娜娜折服,那种见过千山万水淡定熟稔于心的自信以及举手投足间的魅力,皆令人心动。

  底下有条评论说:

  欧阳娜娜演奏大提琴时候全身都在发光。

  这或许就是见过世面模样,只是站在那儿,不用说话,你就能感觉到她的美,忍不住想去靠近,想去了解她的故事

  见过世面的女人,更有趣

  忘记是哪位作家说的事了,他说他们家人喜欢一位远亲

  这位远亲是个很能“折腾”的女子

  刚开始她在国企上班,上了几年突然决定辞职去深造,然后毕业转行去新闻媒体做了记者全国到处跑。

  就在做记者做得风生水起时,微信来了,她又紧着“微信红利”的浪潮,做起了自媒体辛苦耕耘了几年,竟也积攒了几十万粉丝

  虽然远亲年龄不大,但她经历的多,所以她每次来家里拜访,小孩子都会扑上去围着她,让她讲讲有趣的事,大人们也会安静地坐在一旁听。

  作家说:

  她就像一本百科全书,什么都知道,跟她聊天就像坐着遨游世界游轮,每到一站,都有不同精彩

  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聊

  她不会跟你聊哪个明星八卦,也不会跟你聊家长里短,而是带你跳出现在的环境,去到另一个世界,体验那里的风土人情

  知乎上有一条问答:见过世面的和没见过世面的女人,到底有什么差别

  有个高赞回答说:

  没见过世面的女人,是一本市面流行的、能一目十行阅读小说,而见过世面的女人,则像一本世界名着,可以反复阅读。

  时间久了,流行小说变得不再流行,而世界名着却还是世界名着。

  细想还真是如此,跟那些有着丰富阅历的女人聊天,你会越聊越开心,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而跟人生贫瘠的人聊天,常常会生出度日如年感觉

  见过世面的女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于是人云亦云,活成了“别人的模样”。

  这几天考研报名,有个朋友想报考我的母校,就问我,报哪个专业更好?

  我很纳闷,因为不久前跟她聊天,她还说正在找工作,为了准备面试,还买了正装

  就问她,怎么又转战考研了呀?她说,宿舍四个姑娘三个都在考研,我爸妈也说让我考研,我就考研了。

  “那你自己是怎么想的呢?”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大家都在考研,应该是没错的。”

  是,考研的人千千万万,但考研的目的却各有不同,有的人考研是为了提高学历,有人是因为以后要走学术这条路。你的目的又是什么?为考研而考研?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随大流,别人干什么就干什么,那跟被人操纵的“皮影”又有什么区别

  对比之下,另一位朋友的人生经历就堪称传奇了。

  刚上大学那会儿,大家还一天傻乐的时候,她就说她要考研,完了再读博,最后再去国外读个博后,回来就可以直接去高校

  众人都以为她是说说而已,但没想到她竟来真的。

  寒冬腊月,别人缩在被窝翘课,她去上课;六月天热,小姐妹们躲在宿舍吹空调,她却在图书馆读书。

  转眼大四其他人开始心慌,不知道是找工作还是考研,而她已经收到硕博连读的录取通知书了。

  旁人艳羡她有先见之明,她却说,我只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已。

  我问她,你怎么就能那么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呢?她淡淡地说,了解的多了,见的多了,自然就知道自己心中所想。

  王家卫说:人的一生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已的过程

  世面见多了,也就能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目标自然明确。

  反观那些没见过世面的人,往往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啥事都做不好

  见过世面的女人,更从容

  杨绛先生跟钱钟书先生结婚时,曾发生过这样一件小事

  双方商量结婚事宜,钱父认为,婚礼上,新娘必须穿红衣,还得在钱家祖先群像面前、长辈面前跪拜磕头,只有这样才算钱家的媳妇,所以这个礼必须有。

  杨父却认为这太过迂腐,都什么年代了,还按清朝的废礼。

  按理说接受新式教育的杨绛先生,应该也会强烈反对这个旧俗。

  但面对二老争执,她却说:“不过礼节而已,不重要。”

  于是结婚那天,杨绛先生就照着钱家的传统,规规矩矩结了婚,结婚后也一直很幸福

  什么是见过世面?

  就是能接受最坏的,也能享受最好的,低谷的时候不急躁巅峰时刻不张扬,万事都能以一颗平常心应对

  丈夫女儿还在的时候,杨绛先生可以沉浸在一家三口的岁月静好中,不骄不躁

  后来一家三口散了,她也能坦然接受生活的磨难,独自一人过好余生。着书、翻译、设立奖学金,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不慌不忙平淡自如,就是杨绛先生的一生。

  幸福的时候,没有迷失自己,痛苦的时候,也能从容应对,不管发生什么,都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去拥抱新生活。

  网上有一句话这样形容见过世面的女人: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吃得了红酒西餐,也吃得了路边麻辣烫;住得了五星级酒店,也住得了帐篷睡袋……

  她们可以吃很多很多苦,毫无怨言,也能享受很多很多福气,毫不张扬。

  世界万般,都了然于心,就是从容。

  估计有人说:

  我也想见世面啊,但是我起点太低了,就拿欧阳娜娜来说:

  6岁的时候她开始接受大提琴训练,而我还在玩泥巴

  12岁她开演唱会,而我只参加过六一儿童节的大合唱

  18岁她留学波士顿,我还在社会大学挣扎……

  是的,每个人的起点都不一样,但是没关系,一辈子很长,我们可以用余生来经营自己。

  想要增长自己见识,不妨看看下面这些建议

  多看好书

  杨绛先生曾把读书比作“串门”,翻开一本书,就是跟不同的人聊天,在这样的过程中,你的见识也就随之增加

  而且读书这件事,随时随地可以进行,没有必要说专门抽出一段时间去读书。

  多出去走走

  从前些年开始,每年都会和朋友一起去一个城市,时间不会长,但就算短短几天,你也能体会到一个城市不同的韵味

  想来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开阔眼界拓展心胸,用丰富的阅历来沉淀我们的气质

  多跟人聊天

  相比微信聊天,我更喜欢坐下来,面对面跟一个人闲谈,不用刻意话题,天南地北地扯。

  聊着聊着,你就会惊奇发现,哇,关于这个问题,他竟然从这个角度去想了,自己之前想的时候,就没有发现这个点。

  一个人就是一个宝藏,跟不同的人聊天,就是挖掘不同的宝藏。

  多跟人交流,你会学到很多东西

  杨澜说过一句话:

  “有人会问,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

  我想,我们的坚持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

  同样的道理,见过世面的女人,最终可能只过了一种平凡的生活,但是她们却能在平凡的生活里,活成一束光。

  即使平凡,也是不一样的色彩,她们的格局,她们的眼界,她们的阅历,会一点一点影响自己身边的人,让生活蒸蒸日上

  有一句话说:

  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看过的风景,流过的悲伤,爱过的人,组成了现在的你。

  你的过去有多丰富,未来的你就有多丰盛。所以,趁着大好时光,多去看看这个世界,总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作者:塞柏,心有猛虎狮子座,此后余生希望家人健健康康,也愿自己可以更坚韧,一条路走到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