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行的最好态度——不急,不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前行的最好态度——不急,不停

2019-10-02 19:04:05 作者:物道 来源:物道精致生活 阅读:载入中…

前行的最好态度——不急,不停

  前几天,偶遇楼下一群老爷爷老太太在练太极

  他们扎着马步,不紧不慢地举起双手,缓缓地推掌,握拳,冲拳……绵柔而有力动作行云流水,围观的人也看得津津有味

  领头老大爷演示了一会儿,便四处走走指点。听见他念念有词:“不急不停,肯定能行……”

  “不急不停,不急不停……”这两个词,仿佛一缕阳光,拨开了迷雾

  生活总有挑战重重。有时候常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走得太慢,与同龄人时差;面临挫折时,又会觉得自己很丧,只想哪里摔倒哪里躺下……

  好一句“不急不停”,正是在生活里前行的最好态度

  不急

  林怀民去印度时,一开始被当地的交通气到了。

  几乎没有遇到准时情况火车晚点6个小时都是正常的,只有晚13个小时才叫做晚点。而比起起飞机,火车简直算太准时了。

  初来乍到时,他总是去催问火车什么时候能到。结果,每个人说的都不一样

  慢慢地,他意识到火车一定会来的,飞机也一定会来的,干脆就站在站台上读起书来。“我们干吗这么急呢?人生可以不必那么急。”

  这两年有一句话流行,叫“慢慢来,才更快”。可是,这句话的目的依然是为了快一点。

  不急,当是一种心态。是花有花时,鸟有归期,是你拥有自己的节奏,不担忧落于人后,不害怕错失机缘

  因为人生在世,不为了快点到达而赶路,应当为享受一路美景而前行。

  不停

  当年李安毕业后,一度没有电影可拍。

  很多人都以为他就是赋闲在家,什么事都不做,其实不是的。他还会去帮剪辑做事、在剧组器材、当当剧务等等,做一些事贴补家用

  在这期间,他还写出了《推手》、《喜宴》的剧本。也是这两部剧本的得奖,让他拿到资金,可以拍电影。

  他知道,自己的热爱就是电影,除了做导演想不到能做得更好的事。所以即使再难也没有放弃,依然在这条跑道努力着。

  就像他自己所说的,“当年我没办法命运抗衡,但我死皮赖脸地待在电影圈,继续从事这一行,当时机会来了,就迎上前去,如此而已。”

  唯有不停,才有可能抵达远方。想到达明天,今天就要步履不停。

  如今我们很多人都容易丧,尤其是在遇到挫折、失败时,就会想不如算了,不用让自己那么辛苦

  李安在那六年里,一定也有很丧很绝望时刻,但或许就赢在那一点“死皮赖脸”。

  不停不弃,就是最好的坚持时间总会给予最好的答案

  最好的生活,是细水长流地生活

  有句俗话:“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

  每逢月初、年初,总会听到朋友们开始立下新目标积极向上几天后,能坚持下来的人寥寥可数

  如今很多人追求健康减肥,期望一下子就能瘦到巅峰。可这其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有很多人往往坚持一下子,没有看到结果便放弃了。

  我们都太着急看到结果了,一旦没有在预期时间里出现想要的结果,便生起了退却之意。甚至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耐心不过三秒。”

  但生活恰恰是一次细水长流的旅途,“真正的高手都是长期主义者。”

  如果你真的喜欢,也不用着急一时的成败,过程就已经是享受。

  如果你真的热爱,那不需要用到“坚持”,它已经是习惯,是生活。

  最好的生活,是细水长流。愿我们都不急,不停,走在喜欢的路上,过着热爱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