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庸的人从众,出色的人从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平庸的人从众,出色的人从心

2019-10-03 08:24:57 作者:吴嗒嗒 来源: 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平庸的人从众,出色的人从心

  来源/每晚一本书(ID:yitiaobao)

  知乎上有个点赞过万的评论优秀的人,不是不合群,而是他们合群的人里面没有你。

  世界杰出的人极少,平凡的人众多,当你励志成为杰出的少部分时,对于平凡的大部分来说,你就是一种不合群。

  羊结群,吃草;狼独行,吃肉。

  不要害怕与别人不同,不合群,正是你优秀的开始

  01

  有人做过一个有趣实验

  在医院等候区内,几个工作人员冒充看病的人,一个毫不知情的女生坐在他们中间。

  铃声响起,工作人员都站立起来。女生好奇地打量他们,并没有发问。

  随后,第二声铃声响起,工作人员又站起来,女生这时显得手足无措

  到第三声铃声,女生终于在犹豫惶恐中跟着他们一起站了起来。

  随后,工作人员一个一个离开,等候室只剩下女生一个人时候,她仍自觉的听铃声重复站起来的动作

  后来工作人员问她为什么这样做。

  女生答:“我不知道。当我看到大家都站起来,我觉得我必须跟他们一样不然我会像是被排挤的那一个。一旦我决定跟大家做一样的事,我就觉得自在多了。”

  生活中也是这样,特立独行的人往往会被贴上“不合群”的标签,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为了躲避异样眼光,于是我们选择环境同化,来获得内心安稳

  从众,违背了我们的初心,除了内心安稳,我们找不到任何意义

  古往今来,但凡一个耀眼人物骨子里都有那么一点叛逆

  陈涉不叛逆,他就会是一个等待被砍头的农民

  刘邦不叛逆,他就是一个市井混混

  武则天不叛逆,她就是一个老尼姑

  选择从众,就是选择了平庸;选择离群,就是选择了不凡。

  02

  邻居王姨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妇女,47岁那年下岗,这对她和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

  但她不甘平凡,进城摆摊卖早点,每日起早贪黑,但几个月下来,还没挣到一千块钱。

  街坊邻居见她太辛苦又不挣钱,都劝她回乡跟大伙一起到厂里手工活,赚的钱虽不多,但也够用,还不用折腾

  王姨推辞了,她说现在虽然很累,却干劲十足,因为她尝到了自己老板满足感

  日复一日,王姨生意越做越顺,后来租了个门面米粉,又开了面食加工厂

  10年时间,王姨从一个下岗女工做到了厂长,无不令人羡慕

  她谈到自己的经历时,说:“我也想不到我今天能这么好,当初想着自己拿了大半辈子的死工资,再那样下去没意思,就想自己干,然后发觉自己可以做的事很多。如果不是下岗,恐怕我就浑浑噩噩一辈子了。”

  很多人在40岁以后,对生活不再有抗争之心,早已习惯了妥协。

  而王姨不屈服命运,她奋力一搏,搏到了富裕的生活。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强者不怕自己跟别人不同,就怕自己跟别人一样平庸。

  当我们开始抗拒毫无起色的生活的时候,生活就已经开始起色,充满各种可能

  03

  前几天我去参加了一个讲座老师问我们现在还有多少人会在闲暇的时间读名着。

  大家听了都笑起来,只有一个女生弱弱地举起了手。

  老师问她为何害怕举手。

  她说:“别人都不看,我看显得清高。”

  同龄人都在玩游戏、刷短视频,她为了显现自己的合群而耻于承认自己在看名着,即使没人说阅读名着是一件不好的事,甚至我们所有人都在倡导读书,但她还是害怕和别人不一样。

  俗话说:活在别人的眼里,就迷失在自己的世界。

  一旦我们摆脱不了世俗的眼光,就禁锢了自己的内心。

  我们常常犯这样的错误:总是羡慕别人出类拔萃,却又不敢犯世俗眼光里的“傻”。

  意大利经济学家提出了一个二八法则:即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20%,其余的80%是次要的。

  世上20%的人掌握着80%的财富,便是因为20%的人做了别人看不懂的事,而80%的人在随波逐流

  04

  李嘉诚也说过:一个生意机会被我遇上了,80%的人说可以做,那我绝不去做。

  可知成功的路并不拥挤,拥挤的路不通往成功。

  千万不要让自己的梦想,淹没在那80%的不解眼睛中。

  叔本华说:要么平庸,要么孤独

  曲高和寡,成功路上往往是踽踽独行的。

  人生苦短,请为自己而战,拒绝从众,活成自己喜欢模样

  作者:淼淼丨每晚一本书(ID:yitiaobao)原创专栏作者。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散人。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